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量技术--试驾比亚迪F3 1.5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9  汽车族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1.5L外观图片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1.5L外观图片

  如果你还1.8升和1.6升的排量有些大,那么这回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白金版的出现则让你又多了一个排量的选择。

  F3白金版是继F3 1.8升之后,比亚迪本年度第二次拓展F3产品线的产品。而F3-R(参数配置 图库)和F3白金版这两款产品都直接瞄准了1.5升排量,足以表现出比亚迪强攻这个白金排量的决然。实际上,目前国内拥有1.5升排量的车型并不多,尤其是在中级车行列。新消费税的档次由原先的3档税率变为6档,而惟一不升反降的一个区间就是1.0~1.5升的车型,可以说,1.5升是新旧税则变化的分水岭,在政策上也非常具有导向性。

  白金版在外观上依然保持了前“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后“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组合,这个造型在今天看来已经是很顺眼了,而且感觉头尾融合得并不突兀。F3卖得好应该说有很大原因都是靠这个日系化的外形,再加上实惠的价格,就是这么简单。白金版的内室也没有太多改动,车内空间良好,可以舒适地安顿好四个成年人(这主要得益于高车身设计)。做工用料较以前有了一定的提升,虽然还是塑料,但并没有显得过于廉价,也许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远比增加一点配置更加重要。只是方向盘的塑料材质不很吸汗,夏天开一段时间后手就会潮乎乎的会发滑,有些不舒服。不过在这里还是要特别提一下白金版的座椅,它采用了大面积的打孔设计,有利于车内乘员身体与座椅接触面良好的透气效果。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1.5L内饰图片

  在动力性能方面,白金版采用的是三菱4G1 5S发动机,该机不仅延续了三菱发动机一贯的高效省油特点,并且在技术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试驾过程中,感觉白金版的动力输出比较均衡,可用转速宽,易于掌控.电子油门反应灵敏,在1 500转/分左右就可获得足够的加速动力。如果需要快速起步,只要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上升的速度就变得很轻快了,到3000转/分时就能发出充沛的动力。尽管没有厂家宣传得那么好,但还是要比自主品牌的发动机略胜一点。

  虽然比亚迪的驾驶操控部件在同级车中算是良好的,但如果离合器、刹车和油门踏板的行程都能再长一点,换挡杆换挡时的力度再柔顺一点,我想白金版开起来就会更舒适惬意些。白金版的底盘根据中国的路况进行了优化,所以在做激烈的穿越动作时,车身的动态稳定性非常不错。软硬适中的底盘悬架调校保证了侧倾支撑力,而195的宽胎配备则使车辆的抓地力十分牢固。另外白金版的悬架行程较长,离地间隙也有1 70毫米,因此具有较强的通过性。

  F3白金版有实用型、驾驭型和豪华型三款车型,价格分别为5.98、6.68和7.08万元。配置方面,白金版确实很“白金”,支持M P3播放的C D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和双层双模式开启的电动天窗等装备让你感觉他还是熟悉的那款G升X-1。而对F3 1.6升在7.38~8.98万元之间的价格,白金版的上市则实现了1.5升、1.6升和1.8升排量的F3覆盖了5~11万元的价格区间,“三驾马车”开始形成了一个集群冲击更高的市场目标的局面。

  文/张扬 图/王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