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印度汽车市场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43  新浪汽车

  俄罗斯印度汽车市场受热捧

  新闻回放 最近,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欲争取控股俄罗斯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公司(Avto?鄄VAZ)。除通用外,菲亚特、雷诺亦在竞购行列中。

  据了解,2007年,众多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或合资建厂、或引进新车型攻占该市场。俄罗斯一时间成为各大跨国汽车公司海外扩展的热点。菲亚特先与俄罗斯谢韦尔钢铁集团的汽车公司合资建厂,从今年起在俄合作生产、组装菲亚特派力奥及Albea车型。后又与伏尔加汽车公司(AvtoVAZ)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俄罗斯找到第二个合作伙伴。

  德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西班牙汽车制造商西亚特则选择重新进入俄罗斯市场。西亚特还计划投入资金推广品牌、拓展经销商。此外,大众、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也都希望在俄罗斯取得更大发展。

  同样受热捧的还有印度。沃尔沃与印度Eicher集团已达成合资协议,为印度以及全球市场开发皮卡。铃木要用18亿美元将印度打造为全球生产基地。雷诺计划在印度研发超低价轿车,戴姆勒打算在印度建立商用车制造厂。日产则将在印度建立首家汽车厂。在印度汽车市场,各大汽车公司均处于积极扩张中。

  点评 庞大的人口、地域以及经济的不断增长,使俄罗斯和印度成为跨国汽车公司海外扩张的热土。这里更贴近市场、有相对低廉的劳动力和产业政策的支持。

  与此同时,印度自身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也十分令人惊叹。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欲进军低价车市场,每年销售100万辆售价2500美元的新型汽车。该公司还对捷豹及路虎品牌表示出浓厚兴趣。马辛德拉汽车公司则表示,将于2009年在美国销售皮卡。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汽车“低成本”制造的王冠会被印度夺走。2007年,印度在国际汽车界崭露头角。中国汽车企业应在被追赶的过程中跑得更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