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大”本土市场半壁江山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43  新浪汽车

  美国“三大”本土市场半壁江山岌岌可危

  新闻回放 每年7月是美国汽车市场的促销旺季。这个时期的销售对汽车公司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然而,今年7月,国外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月销售额超过“三大”,市场份额为51.9%;“三大”该月市场份额只占48.1%。换言之,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家“拱手”将本土“半壁江山”让与他人。

  今年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本土的每月市场份额都在50%上下浮动。记者掌握的不完全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三大”本土市场份额为50.6%;4月为56%;5月为54.4%;6月为50.3%;8月为52.2%;9月为52%。

  去年前5个月,调研公司RL Polk的调查结果显示,外国品牌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2.9%,而“三大”所占份额只有47.2%。人们都在猜测,美国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外国品牌汽车是否意味着美国汽车业发展将进入新的时期。

  点评 有人说,美国汽车市场是块诱人的“大馅饼”。在需求旺盛时期,其市场容量高达1700万辆。对这一市场的争夺,现已演化成美国汽车制造商和以丰田为代表的亚洲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较量。对质量和产品设计不够关注、忽略用户以及高昂的人工成本让“三大”付出代价。他们从原来本土市场份额高达82%,沦落到 “半壁江山”岌岌可危。据预测,明年美国汽车销量将降至15年来最低点。如果预测成真,“三大”明年的日子仍不好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