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集团上市公司拆分 汽车业务将再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分拆自比亚迪国际(1211.HK)的比亚迪电子(0285.HK)在香港主板顺利挂牌。这标志着以手机代工及汽车制造而闻名的比亚迪集团旗下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00亿港元。

  比亚迪国际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此轮分拆募集资金总额近60亿港元。另外,比亚迪表示,该笔资金中将有部分会用于集团旗下汽车业务的设计及生产的产能。由此可见,比亚迪汽车业务也将受益此轮分拆,在未来三年内获得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历经三年锻造,比亚迪汽车正驶入一个高速发展平台,大笔资金的投入将为下一个三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多依赖高额贷款,以高负债率形式谋求发展的模式不同,比亚迪目前拥有的两个上市公司平台为汽车业务打开了一条安全有效且成本相对较低的融资渠道。这无疑是一种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路径。

  不过,比亚迪汽车的高层并未透露此次募集资金投向汽车行业的数量,但是在今年F6(参数配置 图库)亮相期间,比亚迪股份总裁王传福表示,要在深圳建立一个更为庞大的生产基地,扩大目前比亚迪汽车的产能,同时,王传福表示,要在2015年实现中国汽车产销第一。根据王传福的这个宏伟规划,比亚迪汽车未来的投资数量将至少在100亿元以上。

  2006年比亚迪汽车实现营收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同比大涨414%。2007年中报再度显示汽车业务表现理想。1~6月共实现营收人民币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5%。

  今年11月,在自主品牌整车销售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比亚迪逆市突破当月实现销售9714辆,9~11月累计销售逼近3.5万辆,不仅提前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相比去年更是大涨100%。

  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就曾公开表示,明年比亚迪将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其中F3(参数配置 图库)将更上一个台阶,全年销售目标为15万辆。它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跨入15万辆门槛的自主品牌中级车。

  不仅如此,在站稳国内市场的同时,比亚迪自明年起还将在海外市场发力。目前的出口主力F3等车型主要面向东欧市场。据称,比亚迪将力争于明后年突进北美及西欧市场,在一线平台上与全球同行展开竞争。为此,比亚迪还将于明年首度组团参加美国底特律车展。

  继F3之后,比亚迪旗下主打中高端市场的F6,将作为另一款战略车型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与此同时,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迷你车型F1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之后,F1将成为比亚迪在低端市场的一个重要延伸。

  除此之外,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的比亚迪在今年深圳高交会期间首度公开发布了DM双模汽车。这种集纯电动与油电混合于一身的动力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应用,而且DM双模汽车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款投入商用的新能源汽车。(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