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雄风--试驾宝马新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50  京华时报

  自从8年前第一辆X5走下了宝马汽车的生产线,这辆大车就成了媒体的焦点。因为之前还没有哪款身材魁梧的SUV公路运动性能如此突出。而今年宝马汽车又推出了新一代的X5,在加大了车身尺寸和改进了四驱系统后,这位SUV中的王者雄风不减当年。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外观 动感霸气

  当今天的汽车工业一片“CROSSOVER 跨界”热时,精明的BMW当然也不会放弃这轮竞争。在老款X5已有不错业绩的背景下,今年宝马又趁热推出了其新款的X5。

  新款车型的前大灯和后尾灯都被拉长并上移了位置,这样会让人感觉车辆的重心变高了;然后就是个头变大了,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19厘米和6厘米,在保证了前两排乘员空间宽余的前提下,新X5还能容纳下额外的第三排座椅,这也是宝马的首款7座SUV。而侧部线条仍旧是厂家津津乐道的亮点,宽大的车窗以及车身两侧独特的凸起,在充分显示了力量感的同时也在视觉上更具攻击性。

宝马新X5方向盘图片
宝马新X5方向盘图片

  内饰 时尚科技

  新X5除了进一步扩大使用便利性外,在车用电子科技方面也有很大突破。全新电子换挡杆(Stylish Gear Change)如今也是X5的标配了。此外,带有8个偏好选项按钮的iDrive系统,只需按下快捷按钮即可直接选择导航、电话或者音响调节,十分方便。

  造一辆与众不同的SUV是在X5诞生之前就制定好的设计方案,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X5虽然从外形上看酷似越野车,但内部却有着跟豪华轿车一样的便利与舒适。米色的真皮座椅宽大且舒适,对身体的包裹感极佳;中控台仍是宝马轿车一贯的风格,只不过X5的装备更完善,在高配车上甚至还配备了后排乘客的独立影音系统;而7座对于新X5的车主来说更实用,而且即使三排座位使用中仍留有200升行李舱空间,当你不需要第三排时,可以不必拆下头枕直接收入地板内。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变速器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中控台图片

  动力 激情澎湃

  没有人会怀疑宝马汽车的性能,更何况这是一辆配备了V8引擎的怪兽。

  也许在设计之初宝马的工程师们就已经考虑到了X5车主的驾驶用途,所以无论是那台3.0引擎还是这台4.8的引擎,整体的调校都更适合在公路上使用,强大的输出扭力会一直持续到6000转,激烈的推背感和呼啸的排气声很容易就让人将限速抛到了脑后。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中控台上那个智能电控换挡杆。与我们常见的自动变速器挡把不同,这个电子挡杆不需跟变速箱发生任何机械接触,指令通过电脑直接传递给那台6前速的自动变速箱,反应更敏捷、加速更直接。

  操控 稳定从容

  想把这个大块头玩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虽然灵动的底盘和坚实的车架在操控性上有着先天的优势,但过大的体形再加上体重太沉对司机的极限驾驶技巧也是一种考验。

  得益于新开发的高强度合金车架,新X5先天就有着一副钢筋铁骨,而且加上有BMW独门研发的主动转向系统和主动防侧倾系统,所以大部分状况下车身都会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姿态。尤其是在弯道中的平衡性非常出色,一般高底盘SUV常见的弊端在新X5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不过,新X5的主要客户群可不是那些整天与荒野打交道的买家,虽然有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协助,但X5仍不敢独闯泥潭。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