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X5价格解读 单车利润超过6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11  网上车市
宝马新X5价格解读单车利润超过60万元(图)

宝马新X5

  全新宝马X5已于近期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89.5—133.6万元。与在国内上市的上一代车型相比,价格略高车型精简为两款。全新X5仍在宝马位于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工厂生产,那么国内上市的全新X5与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相比,除去国外新X5的单车利润不计之外,在价格以上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呢。

  国外车型配置更高 进口车型价格仍比国外高一倍

  进口的全新宝马X5有3.0L以及4.8L两种排量车型,与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在排量上相同。但美国销售两款的车型均是配置较高的“Sports运动版”,新X5 3.0si Sports在美国的最低售价仅为4.5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9万),而全新X5 4.8i Sports的售价也仅为5.4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1.4万)。而全新宝马X5进口到国内入,其到岸价加上25%的关税,根据排气量缴纳的相应消费税,以及运费、仓储费等中间成本后价格仍比国外高出一倍之多。

  新X5 4.8i单车利润高达60余万

  以新X5 3.0si Sports为例,“Sports运动版”的配置要比进口的新X5 3.0si非运动版要高,假如按在美国的零售价加上相关费用进口到国内的到岸价,加上25%的关税,3.0L级别的消费税为12%,这两项进口车的主要税费最多也就需交纳13万元,与其它的相关费用相加,进口的新X5 3.0si价格也就在50余万元。那么,与其在国内的89.5万元的售价相比,有近40万的差价。

  而按照这种算法,全新X5 4.8i的差价格更高!加上税费以及其它相关费用,进口的全新X5 4.8i价格大概也就在70万元左右,与其在国内高达133.6万元的价格相比,有着60余万的差价!那么,这么大的差价当然就是丰厚的利润了。

  虽然对进口乘用车价格影响最大的进口关税已降至25%,但是按汽车发动机排量征收的汽车消费税又将进口车的价格一夜之间拉升。到目前为止,进口车的价格最终也没能让消费者满意。税费在增加,暴利仍在继续,国内的消费者何时能够真正买到价格合理的进口车呢?(李晓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