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所畏惧--试驾宝马新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43  家用汽车
宝马新X5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在与对手们的捉对厮杀中,上一代X5辉煌的光芒已经逐渐暗去。市场的大浪淘沙迎来了武装到牙齿的新X5,技术优势是主要卖点之一。

  不可否认,上一代X5成功地开创了宝马SUV领域的口碑,从接近60万辆的销量中便可找到答案。即便经过了8个年头,迎来了生命周期的结束,上一代X5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如果不是新款来到中国,还会有不少人毫不犹豫地下单。但随着奥迪Q7这样的对手们奋起直追,推出新一代X5并重新夺回市场成为了过去一段时间宝马的当务之急。作为攻城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X5走进中国市场的速度令人欣喜。

内饰图片
宝马新X5内饰图片

  考虑更多市场需求

  伴随家庭对休闲旅行车需求的增多,MPV逐渐成为选购的主角,其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容纳更多乘员的内部空间。同样具有空间优势的SUV,虽然在道路适应性上胜过MPV,却因为容纳乘员有限而逐渐在休闲旅行市场上失宠。奥迪Q7首开先河,将第三排座椅带到了SUV上,使其优势得到大幅提升。新X5更是不会忽略家庭休闲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毫不犹豫地引入了第三排座椅,并且考虑到不同家庭的需求,将其列为选装配置。只是附加的两个座椅将乘员身高限制在了1.7m以下,并且不能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在海外市场选购时需要为此多付1000多美元的代价,似乎又少了几分实用。

  加大车身尺寸可以给人更多豪华稳重的感觉,宝马照做了,并且在保留独有风格的基础上将X5推向了更加豪华的市场。与上一代相比,新X5长度上增加了187mm,宽度上增加了61mm,五座车型的行李箱容积增加了620L,这意味着你可以装下更多的登山包和高尔夫球杆了。即使将第三排座椅竖起,仍有200L的容积可以供你使用。

  既然是SUV车型,自然少不了与蓝天碧水的接触,此时,一块全景天窗成为了必须。天窗开启后面积相比普通大出几倍,甚至将“边界”跨到了后排。通风时,前半部分天窗则与后半部分一同升起,新鲜空气畅快地鱼贯而入。

  主动转向系统、AdaptiveDrive自适应驾驶系统、平视显示系统、标配的防爆轮胎,加上宝马诸多的电子辅助技术,驾驶这辆大家伙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一系列的极限状态演示告诉记者,再崎岖艰难的地形都不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新X5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稳中有动”。

 前脸格栅

前脸格栅                                             后视镜

 变速器
变速器                                                  音响

  瞅准南方商圈

  继承了上一代的精髓,充满肌肉感的线条没有做颠覆性的改动。显然,外观相对精炼的新X5不如奥迪Q7和大众途锐那样更适合公务,却受到商务人士的喜爱。

  在商务圈,如果开的不是宝马车,似乎就凸显不出成功人士的性格,这一点从宝马在商务车中的保有量上便知一二。一个事业成功、充满激情、喜爱冒险的商务人士,更乐意接受新X5这样的SUV,不仅是下车时独有的那种霸气,更在于征服各种地形所带来的成就感,他们更希望自己的能力和性格在驾驭中得到肯定。

  在江、浙、沪这一带经济活跃区域,独特的人文环境造就了商用车市场的一个现象——越有个性越受欢迎。有个性的成功商人更喜欢张扬,新X5正好可以施展拳脚,于是,厂商将其营销重心落在了这一片区域,希望可以为市场表现带来亮点。

  独特的电子选挡杆

  不同于传统,首次采用的电子选挡杆全部采用电信号控制挡位选择,驻车时仅需按下一个按钮。但为了屈从于传统,前进时需要向后拉动挡杆,而倒车时需要向前推动挡杆,刚开始会有不适。新式设计为添置杯架赢得了更多空间。

  超大外后视镜

  面对这样大体积的车型,宽大的后视镜似乎更加协调。优点是视野开阔,方便观察。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过近的距离挡住了一部分斜下方的视线,观察前轮周围的地面情况会稍有不便,而且大面积带来的风阻增加了行驶中的风噪。

  方便的8个偏好选项按钮

  为了进一步简化iDrive系统的操作,新X5在CD盒下方增加了8个带触摸感应的偏好选项按钮,驾驶者可以自由设置功能或链接。这意味着你可以一键进入导航、音响或者空调等功能,甚至可以把几位女友的电话存在这些按键上......

音响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更精简的iDrive系统

  曾经备受争议的iDrive系统进行了更多精简,使用更便捷了。屏幕位置融入到平整线条之中,集成了倒车图像显示、雷达探测区显示以及电视屏幕等诸多功能,防眩显示屏更便于识别,不过对电视信号的接收稍有不足。

  编辑感言

  增加了诸多华丽的技术装备之后,新X5的驾驶乐趣完全没有折扣,只是相比上一代在普通驾驶中更加舒适了。针对市场趋势进行的改进使得新X5更能吊起个性商务精英的胃口,如果像X3那样继续走低价路线的话,新X5继续称霸市场的目标将会延续。

  文、图/牛翔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