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操控--试驾宝马新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28  北京汽车报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宝马新X5外观图片



  灵动操控助力激情驾驭

  外观——自信霸气

  首先,作为一款大型豪华多功能运动车型,新款X5的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的扩张,长×宽×高(mm)为4859×1933×1766,车身长度增加了18.7厘米,宽度增加了6.1厘米。虽然尺寸增大,但是整体效果却因为新X5的流线设计而感觉紧凑了不少,为了让车身的比例看起来更加匀称,新款X5的轴距增加了11.3厘米,前后轮距也有所增加,X5的视觉重心也有所前移,车身重心要比老款的低了不少,使得整车更像一辆运动轿车。新款X5发动机盖强劲的曲线轮廓,宝马典型双肾型进气格栅的三维造型格栅条,以及完全融入侧围的大灯,使新款X5的前端显得极为强劲而动感。双圆形大灯的顶部被稍微削去一部分,这样的设计显示了宝马品牌的自信和霸气。新款X5的大灯采用了最时髦的泪滴式轮廓,透镜式的氙气大灯总成也引入了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造型。车顶上的行李架告诉人们X5纯正的越野血统,当然,宝马另外一个标志——鲨鱼鳍天线也必不可少。新款X5的尾部设计显得中规中矩,与老款并无大的差别,整体感觉依旧简洁大方,新增的一对LED尾灯也是很好的点缀。最后从整体上来看,宝马新款X5感觉与前一代并无太大关联,倒是设计上有多处X3的痕迹。

宝马新X5内饰图片
宝马新X5内饰图片



  人性——科技配置

  新款X5的内饰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口味提供4种内饰颜色与3种实木饰条,连真皮座椅也有9种款式可供选择。多种组合方式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次试驾车型为最常见的浅色内饰。整体来看,新款X5的内饰体现出德国车的精髓——在简单中凸现出科技与精致。在配置上,新款X5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宝马专有的iDrive系统为驾驶者和乘坐者都带来了方便。倒车时,iDrive就是影像倒车雷达,行驶时,iDrive就是行车电脑和带语音导航的GPS,停车时,iDrive就是一部便携电视。记者尝试将手机用蓝牙连接至iDrive上,很轻松,车载电话就与手机轻松的完成了绑定。当然,iDrive还可以控制如空调、音响等设备。由于试驾时已经进入北京的秋天,所以并没有长时间使用新款X5的空调。不过它的四分区恒温空调可以跟据车内乘客的不同需求,单独调节某一分块内的温度高低。前后两段的大尺寸全景天窗能让前排和后排乘坐者都充分的享受大自然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款X5并没有一味的将所有配置都配备在车内,这无疑会增加车型成本,也许有些配置客户不需要,所以就有了新款X5的一系列人性化选装设备,包括了首次在同档次车型中运用的平视显示系统、后排DVD影音系统以及时下最热门的苹果手机IPhone的接口。只是新款X5选装的第3排座椅难让人理解,由于腿部空间几乎没有,很难使人感到舒适。

 变速器

变速器                                    仪表盘

 后备厢

后备厢                            轮胎

 中控台

后排空调出风口                                 后排座椅       

  操控——激情驾驭

  坐上驾驶位置,第一次感觉有些紧张,庞大的车身多少给了一些小小的心理压力,生怕穿梭在城市中会多少有些不便。这次的试驾车为3.0L排量,按下启动按钮,将电子手刹向下一按,车子顺利的向前滑去。当驾驶着重达两吨的新X5从金港汽车公园燕宝店驶出时,配备有主动转向系统的新X5让我感到不太适应,转向既轻又灵活,即便是一个微小的动作,也会感觉出车头的指向的改变。主动转向系统可以根据车速额外调节转向传动比,在高速状态下可以提供更高的稳定性,但在停车状态下,只需要两圈就可以将方向盘从左止点转动到右止点,一般车辆差不多都需要三圈左右。以至于,试驾下来再驾驶自己的车时,还是习惯的按X5的转向比例打轮,结果一下没转过来,赶紧又补了半圈方向。

  在直道上将油门重重的踏下,虽然是3.0L直列6缸发动机,动力同样来的迅猛,驱动这个两吨多的大家伙毫不费力。配合6挡变速器,在加速换挡时候变速箱的顿挫感很小。行使在机场高速上,除了对转向稍有不适应外,动力让我感到满意,在驾驶席位置视线非常好,可以很方便的观察到车辆各个位置,先前由于庞大的车身带来的顾虑也就一扫而光了。新X5的挡位采用了电子选挡杆,全部由电信号控制选择档位,驻车挡只需按下P挡按钮。为了更加遵循传统,挡位还是采用了拉推方式,如果采用按键方式应该更加前卫。前进时向后拉动挡杆,而倒车时需要向前推动挡杆。

  为了实地测试新X5的弯道性能,我们选择了一段40公里左右的山路。在北京金色的秋天,开车行使在远郊的公路上,将全景天窗全部打开,即便你坐在后排也能享受到阳光和徐徐微风。在我进入第一个弯道并大油门出弯后,我充分相信新X5的良好操控,此后过弯的速度也不断的提高,直至以将近90公里的时速下进入一个发卡弯,4只轮胎同时发出了尖叫声,在加油出弯的一霎那,车身再也经受不住强大的离心力作用,但就在车身开始甩尾的同时,主动转向系统又将车身自动的修正过来。在经过长达40公里的弯道测试后,新X5的弯道操控可圈可点,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而让新X5产生侧滑看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它良好的操控完全可以和很多运动轿车媲美。

  总评

  在增加了更多强大的安全技术后,新X5让一切驾驶中的困难迎刃而解,如果说电子安全技术让少数人省去驾驶技术上的炫耀,新X5则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驾驶带来的乐趣。彭湃的动力性、良好的操控性和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宝马新X5皆而有之。

  作者:常江、刘思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