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华晨中华酷宝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54  大河网-大河报

  

  感受“中国保时捷”的魅力 

  开跑车是不少人的梦想,由于进口跑车不菲的售价仅有少数人才能享受。然而,如今这个梦想不再那么遥远。12月16日,在河南嘉力5A级的销售展厅内,被誉为“中国保时捷”的中华酷宝Coupe,在璀璨绚丽的礼花映衬下夺目登场,尽显中国首款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跑车的时尚风采,使得到场车迷为之惊艳,并争相在第一时间体验了中华酷宝Coupe的轿跑魅力。

  “拉风”外形倾倒众人

  12月16日,在河南嘉力的展厅内到处弥漫着时尚、热情的氛围。当一款红色的中华酷宝被缓缓揭开“面纱”展现在众人面前时,立刻引起了现场一片惊呼与赞叹之声。毫无疑问,中华酷宝仅凭着靓丽的外形便在第一时间“征服”了大家的眼睛。

  “这可真的是一款‘拉风’跑车啊!”一位车迷赞叹道。的确,中华酷宝外形太吸引人了,只见它前脸上两条从发动机舱前端延伸出去的镀铬金属条,把前格栅勾勒出了狐狸的前脸造型,显示出了一种灵敏的姿态;充满肌肉感的腰身线条从前轮罩起一直延伸到车尾,显得优雅而有张力;车身的侧面造型,从A柱开始的车顶轮廓线,呈弧线形向后延伸,越过后侧窗到达终点,形成一个大弧线,而这正是保时捷的标志性特征。再配上17寸的漂亮铝合金轮毂,红色的漆身,一款保持着强烈传统跑车风格的中华酷宝便让人跃跃欲试了。

  同时,中华酷宝的内部空间也并不“打折扣”,不仅其前排空间非常充裕,较低的驾驶座位置使得驾驶者的头部空间很理想,而且后排坐椅也并不是摆设,对于身材不超过1.75米的乘客,后排空间并不局促。行李厢的容积为375升,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并不小,如果需要装载较多的物品,还可以把后坐椅按5∶5的比例放倒,这样就可以拥有875升的行李厢空间。

  激情驾驭感令人心动

  再来看一看中华酷宝的技术参数,其搭载的中华首款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25kw,扭矩则为235N·m,在这一个强劲的“心脏”驱动下,中华酷宝会带来怎样与众不同的驾驭感呢,而这一切都令人更加期待。

  迫不及待地启动发动机,轻点油门,虽然并未出现强烈的引擎轰鸣声,但加速瞬间完成,而且瞬间抓地感十分强烈。“在一段平直的道路上,我猛踩油门车速迅速提升至每小时140公里,此时发动机发出了欢快的轰鸣声,并释放出越来越强的动力。”刚从试驾车上下来,仍有些意犹未尽的江先生中肯地评价道,“快速过弯时,真实地感受到中华酷宝的底盘系统真的是非常扎实,车辆循迹性能良好,给人以很大的自信心。”

  “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很快,每分钟2000转之后,动力已经非常充沛,并且输出很流畅。”谈及试驾感受,车迷荆先生表示,他在边开车边调节空调温度、音响效果时发现,所有需要操作的按钮都整齐地分布在中控面板上,标志醒目,操作简便。

  谈及中华酷宝的技术性能,河南嘉力公司的销售总监朱黎军向记者介绍,中华酷宝是华晨汽车根据F1的设计理念研发,底盘采用德国保时捷整体式底盘,发动机源自德国FEV公司最新技术,变速系统采用德国专业变速器制造公司ZF自主研发的4HP-20型自动变速器,这些都使得中华酷宝不仅拥有着跑车的外形,更拥有跑车才有的驾驭感。

  □记者解元利文平伟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