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驾驭--试驾1.8T中华酷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55  新闻晨报

  近日,自主品牌第一款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中华Coupe(酷宝)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了一场“跃动激情时尚体验”为主题的试乘试驾。笔者试驾之后,感觉酷宝的动力强劲,操控硬朗,体现出自主品牌在轿跑车领域的新水准。

  外观篇

  中华Coupe的车头将中网的中字造型夸张化,加大、拉伸的中字造型的确要比先前的产品更加具有激情。外形设计简洁,无论是车头还是侧面,没有繁杂重叠的线条。侧面看上去有些保守,这倒是非常传统的跑车结构设计。重心整体后移,长车头、短车身的设计将驾驶员布置在了车身的中心点上。受益于宽大的尊驰平台,即使是缩短了车身,中华Coupe的车内空间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车尾设计中规中矩,在尾灯的轮廓上耍了一个手腕,灵感源自来去飞回器的尾灯底边一直延伸到车身的侧面。

  内饰篇

  内饰采用了全黑色配色辅以金属和仿炭纤维装饰条,中控台整体使用了手感不错的搪塑材质,做工相比骏捷、尊驰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一些细节上,中华Coupe的内饰仍有提高的空间。诸如拉手、音箱按钮、方向盘等模具和材质都有待提高,但想想只有十几万元的价格也就满足了。新设计的白底炮筒式运动仪表盘和横穿中控台的仿碳纤维装饰条让中华Coupe的内饰看起来非常运动。

  动力篇

  如果要对这款跑车的运动性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恐怕还要等到深度试驾之后。但是自主研发的1.8T引擎的出色动力还是很符合中华Coupe入门级跑车的市场定位,1.8T引擎170匹的最大功率与4速自动变速器匹配得非常好。牺牲了部分平顺性以后,中华Coupe在强制减挡后的提速比较出色。如果拥有6速手动变速器,中华Coupe的表现会更加惊人。

  作者: □黄天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