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跑--试驾中华酷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2  汽车族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出于尊敬,我们把美国人钟情的克尔维特称为美国跑,把韩国人喜爱的酷派称为韩国跑,现在我向大家隆重地推荐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跑。

  黄金周的最后两天进行长距离测试本是个苦差事,偏偏出行前又下起了滂沱大雨,而且天气预报说这场覆盖华北地区的秋雨将持续两整天。出乎意料的是,在阴雨霾霾的秋季,这款红色的小跑车竟然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许多乐趣。经过1600公里的深入考察,我们毫不吝惜地对他伸出了大拇指。究竟中华Coupe(参数配置 图库)都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还是从他的身世开始说起吧。

  中华Coupe的开发经历了3年的时间,其间华晨中华投入了3亿元的资金,并且选择了与保时捷进行合作,这在民族品牌的开发与设计上是开创先河的。投入会有相应的回报,从产品层面上来看,M3的确站在民族品牌从未企及的一个高点上。

  中华Coupe车身造型取用了Art Deco艺术风格,一种源自于1925年巴黎装饰与工业展,并且随后引领艺术潮流80年之久的设计运动。这种设计风格结合了因工业文化所兴起的机械美学,崇尚以较为机械式的、几何的、纯粹装饰的线条来进行表现。在中华Coupe身上,随处可见这种造型特点。其强劲的外观与清晰的轮廓,表达了动感与美观的结合;飞翼式前脸不但进发活力四射的激情,还保持了与中华前几款产品共有的家族特征。流线形的腰身的线条从前轮罩起一直延伸到车尾,显得优雅而又有肌肉感;车顶轮廓线从A柱开始,呈弧线形向后延伸,越过后侧窗到达尾部,强劲而性感。能够看出,大弧线车顶是向合作伙伴保时捷表示敬意。

中华酷宝内饰图片
中华酷宝内饰图片



  中华Coupe的外型是相当吸引人的,毫不夸张地说,他能够达到40~50万车型的设计标准。这也是一路上我们的小车能够如此引人注目的原因之一。无论在人群熙熙攘攘的北京街头,还是在海风吹拂的青岛,只要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就会有人上前询问,“40~50万”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而当他们听说是华展中华设计的产品,价格在11.68~16.95万后,更是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有些朋友要求坐进车内一看究竟,结果Coupe内室严谨的工艺没能给他们吹毛求疵的机会。简洁、流畅的设计,没有丝毫的浮夸,细密的缝隙,精良的做工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连我们这些挑剔的编辑都对这部小车的造型以及整体工艺水平给予较高的评价。

  我们试驾的车型装配了华晨中华自己打造的1.8升排量发动机,这款排量1.8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在中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和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上有过很好的表现。这回与它配合的是德国ZF公司原装进口的4HP一20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保时捷技术的动力总成。经过仔细的调校,这套动力系统能够在5500转/分时释放出125千瓦的动力,在2000转/分至4500转/分时释放出接近235牛米的最大扭矩。经过我们场地测试的验证,中华Coupe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中仅用了9.5秒的时间,0-180公里/秒加速仅用32.3秒,是个不错的成绩。并且在时速200公里/小时下,发动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也就是说最高时速达到厂家所提供的220公里/小时不在话下。驾驶时,我们可以感觉到2300转/分是涡轮增压工作的一个临界点,发动机总是在这个转速时传来一种奇特的高频噪音。另外,这款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3种使用模式:一般情况,他默认为“Econ”模式,也就是经济模式按下变速器上的“S”按钮则进入“Sport”运动模式;若是冰雪路面,则可以按变速器上的“W”按钮,仪表盘上便会显示“winter”字样。由于没有可供测试的冰雪路面,我们没有针对“W”进行验证,但是“Eoon”模式和“Spor”模式下,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表现具有明显的差异。“Sport”模式确实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为刺激的驾驶感受。不过我们要对过硕的座椅提出小小的抱怨,如果在臀部和腰刮多加一些填充物,长途旅行就和赛道驾驶一样令人快乐了。

  对于中华来说,保时捷调校的底盘是最值得炫耀的部分。“整体式”钢架底盘具有超凡的运动性和安全性能,剧烈操作时底盘,与车身和谐一致,完全没有拖沓和过分的扭曲感。虽然车身全长有4488毫米,但2600毫米的长轴距使得车身在弯中的侧倾变小。另外,中华Coupe采用了双横臂多连杆独立前悬挂系统,可以使轮胎随时与地面保持良好的接触.且减少路面的不良作用以维持最佳的安定性。而双横臂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架的双叉臂结构,能够通过上下两个A字型控制臂对车轮进行定位,从而达到动态控制车轮外倾角的目的,提高汽车转弯时的操控性能。那么具体表现如何呢,7在180米的穿桩测试中.中华Coupe跑出了101.3公里/小时的好成绩,而且行进姿态相当漂亮。测试编辑评价道:“穿桩过程中,Coupe的底盘相当配合,精准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很值得称道,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与他同日而语。总而言之,中华Coupe能够显示出华展中华已经具有相当不错的开发能力和制造水平。”

  高性能的驾驭,必须拥有高性能的安全设施做后盾。在车身与底盘连接结构这一指标上,中华Coupe静刚度达到19000牛/毫米以上,动刚度达到10000牛/毫米以上,这对一款小巧的两门跑车来说至关重要。空气动力学底部导流板,使下部空气更流畅地通过车底,同时防止凸凹路面损害车体。由此,增强了车辆的底部安全,保障了高速行驶时的平稳性。前通风盘、后实心盘配合“ABS+EBD+EDS”全方位制动系统令中华Coupe的制动表现非常出色.在100公里/小时至0的紧急制动测试中,Coupe仅用了38.9米就让车子稳稳地停了下来,并且在制动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直线性,没有一点跑偏的迹象和趋势。在被动安全方面.中华Coupe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还加装了碰撞油燃自动切断系统,它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后切断油路,以防发生汽油泄漏而造成车辆的失火和爆炸。

  我已经能够想像到今年年度车型评选时,评委和顾问驾驶这款车后激动的表情,对于自主品牌所有人一直给与极大的关注和热情。中华Coupe不是一款完美的车,但是他已经突破了合资品牌与民族品牌间的差距.将中国自主品牌的制造水准推上了一个新高点。

  文/林林图/王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