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华正茂--试驾陆风风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2:06  京华时报

  提起陆风,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在赛场上屡获殊荣的那款小越野车,强劲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不过一直以来这个企业似乎都缺少一款像样的轿车产品,好在上个月江铃陆风的首款轿车产品风华终于走下了生产线,让已略显沉默的陆风品牌又焕发出了青春的气息。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外观 中规中矩

  没有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尚,但也不至于像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憨厚”。风华走的是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乐于接受的简洁明快路线,其实厂家对融合了实用的外形有着自己的建树。

  对于一款售价不足6万元的小车你不能有太多的苛刻要求,从漆面的喷涂工艺到钣金的结合缝隙风华都算是合格了。车身也没有使用过多复杂的线条,1.63米的车宽和不到4.2米的车长让这辆小车在路人看来颇为灵巧。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灯里面还安装了一排冷光源的发光二极管,这算是全车上下唯一能和潮流搭上边的装饰了。所以,风华给人的整体感觉仍是中规中矩,155mm的最小离地间隙更多的还是让驾驶者无悠地飞驰于各种路况之间。

陆风风华内饰图片
陆风风华内饰图片

  ★内饰 实用简洁

  虽说风华是在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的生产线上发展而来的,但无论是内饰的布局还是空间的利用方面都已有了很大变化,更多的便利化储物空间和更年轻的色彩搭配显然让风华在自主这条路上的步伐迈得比别人更大。

  其实评价一辆5万多元的车,我们的参考标准更多的是停留在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奇瑞(参数配置)的身上,而这些车自然不能用豪华或是精细来形容,只要基本的行车功能都具备,仪表没有粗糙到划手的地步也就能接受了。风华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高配车上甚至还提供了电动行李厢开启、双探头倒车雷达以及高保真的6喇叭音响等舒适配置。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在人性化设计方面风华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比如一些按键的工艺还有待提升;座椅的包裹性还可以更好等。

陆风风华仪表盘图片
陆风风华仪表盘图片



  ★动力 毫不示弱

  60公里时速入U形弯,打方向、减挡、加油前轮竟然嘶叫着冒出了阵阵轻烟,这就是风华带给我们的惊喜。

  风华配备的JL475Q8 1.5升汽油发动机是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那台铃木1.3升全铝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德国FEV、奥地利AVL等公司都参与了改造工作,改进后的最大马力输出有94匹,最大扭矩也有137牛·米,虽然数据上并不出众,但想想看风华的自重只有1040公斤,因此动力上表现得毫不示弱也就可以理解了。

  ★操控 灵活轻巧

  舒适性和运动性永远是一对冤家,即使是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商想要平衡两者往往也要付出很大工夫。也许因为嘉年华的底子本就不错,所以稍加改进后,风华就获得了不错的驾乘效果。

  在颠簸不平的路面行驶时,风华的底盘表现得很整,没有任何的异响,车内也只是会断断续续地传来几声闷响,这点倒很像欧洲血统的车;而在快速并线时,转向助力系统的回馈力度适中,不会丧失过多的路感。虽然后部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应付极限驾驶的性能不算高,但这类车的本职也不是去激烈驾驶。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