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TIIDA升级:着眼内饰细节 提升整车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12  深圳特区报
图为
图为08款TIIDA  更多信息

  提及中级阵营里的佼佼者TIIDA,国内的汽车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即使不清楚这款车在两年稍多的时间内,将车主数量由零扩展到27万,也会对其获得的“CCTV2005年度中级车”、“新浪年度车2006”等众多殊荣略有耳闻。有识车之士甚至能够津津乐道出如此种种:外观时尚,动力充沛,操控性优异,宽敞空间超乎想象。

  而如今,顶着“原车性价比优越”的光环,TIIDA2008全新上市,有人将其评价为“品质更高,能迎合消费群体日益严格的选车要求”。下面,笔者将分三个层面解读这款车的“升级兵法”:

  新色新饰:增加外观张力

  具体而言,TIIDA2008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增加了璀璨金、冰晶蓝、月光银三种颜色,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则增加了月光银、绚酷紫。这些颜色都有利于“助长”整车的视觉冲击力,并且符合时尚一族的审美标准。另外,传递动感是设计者的最大意图,所以在车饰方面,TIIDA2008的前、后保险杠的线条更加流畅、立体;前脸新置了卤素灯,与散热格栅的流线构造成更为开阔的观感;骐达车身后的动感炫3D个性后组合大灯,颐达车身后的欧式豪华后组合大灯,成为张扬时尚的点睛之笔。

  宽于内,精于内:着眼内饰细节

  TIIDA2008倡导的是精益求精,从细节入手,例如,在仪表盘及中控台上加入类钛银镶边,又将其直径略作改动,由此而来的效果是不但更加精美,而且更便于识别。

  实在实用:提升整车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TIIDA2008全系标配了前后四轮碟刹系统以及平均、瞬间油耗显示器,前者缩短了刹车时间和距离,增加安全砝码,后者既为油耗带来精确判断的依据,又彰显了自己对于节能性能的充足信心。新款TIIDA的科技化含金量,还能体现于装置了全自动数字式带过滤空调,配有一触式空调清洁系统;主力级别配置了自动开闭前大灯和前置6碟CD,并具有MP3播放功能,最高级别则装备了侧气帘。此外,消费者还能

  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获得不同种类的选装配置。

  点评:目前,从不同的角度来看,TIIDA2OO8的竞争力都是显而易见的:价格上,官方公布的售价是10.68万—14.98万元,配合外观、内饰、配置三方面“三辅三成”的升级优势,衍生出同级对手难以企及的性价比。可以推测的是,因为这款车生产线成熟,加上国产化程度高,中国制造的低成本优势被充分发挥,所以造就了其适宜且易于被接受的定价。

  定位上,TIIDA2008倡导的是“时尚高品质快·乐·慢生活”的理念,刚好与中级车的主力消费群体—都市白领们的价值观默契相符:座驾既要是使用成本合理的出行工具,帮助他们自如地切换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应对生活的高节奏,又必须提供舒适的驾乘享受,让他们可以悠然自得地品味人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