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润滑油张秀甜主任与专家聊“畅行2008”(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2:03  新浪汽车

    主持人:李先生,作为“畅行2008”的车主来说,您认为这个活动对您或者您身边的朋友之后有什么影响?您刚才也说了,我希望能够畅行2009,不单是2008年这一年,您认为这个活动对今后有什么影响?

  李则唐:这个活动它只是一个开始,作为车主,我是天天在路上跑,通过这个活动给大家留下一个印象,只是一个开始。然后就是通过这件事来影响大家,逐步地扩散文明行车的意识,我觉得在这方面它会起到作用的。

  主持人:您有多领车标分给亲戚朋友吗?能多领吗?

  张秀甜:我们的志愿者还是很负责任的,志愿者在100多个加油站都有,基本上所有的车主都表示愿意参与,如果愿意参与我们的志愿者就表车标贴在后面了。

  主持人:我了解到一个要结婚的车主,他是婚车,肯定要有一个长的队伍,他去加油发现有这个活动,让整个车队都贴上这个车标了,这个宣传是很有效果的。

  张秀甜:你说的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这个小故事代表着很多车主是非常支持的。刚才周主编说到了,北京的市民素质其实还是比较高的,刚才主持人说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为什么北京的交通这么拥堵?刚才周主编也说到了路权的问题,我觉得北京的发展非常快,堵车也是发展中的一个问题,北京开始进入汽车生活了,这样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各种问题,堵车也是其中一个。国家从硬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建道路这十年投入了1600多个亿,为了扩建道路。还有我们的规划也越来越科学了,当然肯定还有不足,这是一个方面,就是做了努力在硬环境方面。但是出现了问题,就说明我们的硬环境方面还有问题,刚才跟周主编、李先生也都聊了,有的时候我们的道路规划还不够科学,车标、指示标志越来越完善,这也是硬环境非常重要的部分。

  还有就是我们这次的主题就是软环境,希望大家适应这个交通规则,道路交通已经上升到法律的层次上,大家文明行车、要守法,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要遵守这个相关的规则。我们下一步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呢?我们考虑的就是一个习惯,其实你要习惯了以后,比如我们的文明行车,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各种倡导,让它变成车主们的习惯,这样即使过了2008年,到了2009、2010年,他还能继续这样文明行车。

  主持人:欧洲很多的车主就是即使是绿灯,他也会让行人先过。刚才说到硬环境和软环境,我们都知道硬环境有一些不足,但是这不是立刻可以改变的,这样的话就要从软环境上做一些努力,比如文明行车的概念。

    我想问一下,现在如果还想参加这个活动,还有什么方式?还可以领取车标吗?

  张秀甜:是这样的,这个活动我们计划是持续一年,因为我们是从今年的9月8日开始的,我们希望通过一年的时间为奥运期间的交通畅行做出努力。第一个阶段是9月份开始到11月份,我们主要是贴标,贴标是在中国石化加油站,我们是非常高兴的,大家参与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短短两个月就贴了将近50万的车,北京的轿车,我们贴标的目标车主就180万,也就是说有将近三分之一、超过四分之一的车主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了,也代表了他们为奥运交通做出贡献的心意。这两个月我们是集中贴标了,接下来贴标之后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文明行车的理念,这是下一步活动的重点,如果是车主愿意参与我们的活动,可以到中国石化加油站、长城润滑油的汽车养护中心可以继续领取这个车标。

  主持人:奖金的领取会到什么时候?

  张秀甜:我们会尽我们的努力,希望后期有更多的企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我们现在的计划是在北京电视台的红绿灯栏目组,想持续到08年9月8日。

  主持人:这个影响会非常深远的,不止是9月8日。我们这个活动的目标是长远的,但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是08奥运马上面临的问题,这一点周主编怎么看?我马上要解决这个问题,文明行车的理念,在一年之内,50万人立刻颠覆自己的理念,恐怕也有难度。

  周明:对,要想短时间内马上改变自己的习惯,也是很不容易的。这次长城润滑油搞了这样的活动,它仅仅是一个形式,但是它不断地用这种方式督促你,你看见之后你心里总得有点想法吧,总得自己稍微守点规矩,这样秩序就会好起来,其实出行主要是秩序问题,很多的交通问题都是跟秩序有关系的,如果我们都是按照秩序、规则来行走,很多交通堵塞都可以解决。

  主持人:你可能看到前面的车贴了车标,你可能觉得前面的人跟我是同行的人,跟我是同一个理念。

  周明: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经历过亚运会的人都知道,亚运会期间我们的交通情况非常好,北京市民的素质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在牵扯到国家荣誉、民族荣誉的时候,还是会挺身而出的。

  主持人: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周明:对。

  张秀甜:前一段日子国家提倡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们身边的人都放弃自己的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们是需要一些活动,督促大家、吸引大家参与的。

  主持人:08年几位去奥运场馆看比赛的话,会选择什么交通方式?

  张秀甜:我肯定坐公共交通工具。

  周明:我肯定走着去,我离奥运村、奥运主会馆只有1公里左右。

  张秀甜:你太幸福了,这么近。

  主持人:李先生呢?

  李则唐:我一个车让他们满座,我给他们带过去。不要空着,一个人开车去、两个人开车去,这就是一个浪费。

  张秀甜:李先生的想法不仅从畅行的角度有贡献,从节能的角度也有贡献。

  主持人:不愧是第一位车主。

  周明:带自己的亲人,不要带陌生人啊。

  张秀甜:那时候大家的感觉就是大家都是一家人。

  主持人:李先生作为我们活动的第一个车主,颇有代言人气质。

  张秀甜:对,他是到我们长城润滑油养护中心领的车标,既是我们的用户,也是这个活动的支持者,非常感谢他,我要向李先生表示敬意。

  李则唐:长城润滑油养护中心做到那了,使我信任所以才保持了这么多年的关系,不是说他给了我什么好处,首先是因为他们工作负责任。

  主持人:首先是我要做到,我先提到“畅行2008”的理念,这样大家都会来参与。

    周主编,现在文明行车毋庸置疑,我们必须要这样做,对于将来的交通管制来说,比如单双号限行,这一点大家怎么看?是不是都认为很合理?

  周明:这种方式已经不是特别新鲜的方式了,而且这个时候大家都能理解,这个也算是国外的一个惯例吧,国外在大的赛事时也会这样做,包括前一段时间我的朋友跟我说澳洲的APEC会议时也会采取这样的交通管制措施。我们在有利于出行政策方面,我们应该更理性化、更有建设性一些。刚才为什么建议李先生不带陌生人呢,因为带陌生人跟我们的现行管理措施是相冲突的。

  主持人:就是营利不营利的问题。

  李则唐:对,我的意思是相识的人,比如说单位同事、朋友。

  周明:国外搭顺风车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搭顺风车还有一些限制。还有就是公共交通这一块,公共交通现在票价很便宜,大家很高兴,这一块也是体现了政府对于我们市民的关怀,但是怎样利用好公共交通,我认为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想,就是说我们现在只是解决了一个鼓励大家坐车的问题,鼓励大家去坐公交车的问题,怎么样用经济的杠杆来调节。

  主持人:规则方面还是有很多改进的东西。

  周明:非高峰时段你可以免费去坐,高峰时段你就可以多收一些,国外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张秀甜:这一点我跟周主编有不一样的看法,我一直有自己的意见,不一定对,跟各位网友交流一下。我感觉国家已经牺牲公交系统的利益,把票价降下来了。

  主持人:我今天看到新闻,亏了13亿。

  张秀甜:希望大家自己不要自己开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它面对的客户群是私家车的车主,但是我感觉降低票价这个手段是针对目标车主要达到这个目的好像不是特别有效,这个票价不是我们开车一族最看重的,不是我们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可以乘坐顺利,我在前一段时间真的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了,我开车15分钟就可以到达的,我坐公共交通工具我走了将近一个小时,转车是非常不方便的,公共交通一定要转车非常方便。

  主持人:我个人也这样觉得,比如说地铁降票价对我的吸引力不如它多增加车辆频次对我的吸引力大。

  张秀甜:我同意你的观点。

  主持人:我们在这一点上达成一致。

  对于“畅行2008”的活动各位有什么寄语?

  李则唐:我希望它有一个好的开始,而且希望它能够没有结尾,永远发展下去,因为畅行是永远的事,是子子孙孙万代的事。

  周明:我希望“畅行2008”可以坚持下去,遵守自己实现畅行2008的诺言,你贴了标就表明你认可这个事情,坚持绿色出行,在可以不开车的时候,就不开车吧。

  主持人:开车的时候就要文明行车。

  周明:对。

  张秀甜:我跟周主编是一个意思,现在贴标的车主是50万,希望这50万车主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我们接下来要做的问题就是贴标与守法的和谐问题,希望贴标的车主能够自觉地文明行车,自觉守法,促进北京和谐交通的建设,这主要是给我们2008车主们的愿望。

  主持人:这是对于“畅行2008”的寄语。2008年以后,对于中国石化来说有什么想法?

  张秀甜:我们是企业公民感非常强的希望,我们不仅是“畅行2008”的活动,之前也做过很多促进公益发展的活动,不仅是从环保的角度,这次的主题是和谐交通,就是和谐社会的一部分,和谐社会的主题我们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所以这个事情也希望各位媒体,以及所有的车主的参与,我们也会继续推出更多的活动。

  主持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畅行2008”活动能够推出。感谢三位来到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的讨论话题就是“畅行2008”,希望今天的话题能够带给网友更多的思考,您是选择怎么出行?我们要使它成为一个长久的、既安全又舒心快乐的理念,希望我们可以等到畅行的一天,相信这一天不会很久。

  张秀甜:我们有信心这一天不会等太久。

  主持人:好,感谢三位做客新浪,感谢网友的观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