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广州车展管窥明年车市四大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文 王小明李泽俊/摄

  一天内超13万人观看车展!没什么比这更能吸引汽车厂商。

  背靠着珠三角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及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日系厂主场优势,广州车展已经连续举办5届,并吸引了超20多款重量级新车亮相。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换代风暴”,包括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伊兰特、新YARIS、新VIOS、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新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新陆地巡洋舰(参数配置 图库)、新翼豹、新雷克萨斯LX570等全新换代车型均首次亮相。如果算上小改款的08款TIIDA、08款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08款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08款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的话,那么今年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换代新车型至少超过13款。

  上述每一款新车都可能成为改变明年各细分市场格局的最重要新车。这么多重磅级“深水炸弹”投放到明年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为此,新快报记者结合今年各市场表现和明年新车投放的情况,梳理出了明年车市可能出现的四大发展趋势。

  风向1 中高级车市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在这些换代车型中,以关注度以及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新雅阁最值得期待。作为一直以来引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第八代雅阁堪称这次广州车展最值得关注的车型。新雅阁的上市对中高级市场的影响不容置疑,受到中高级轿车市场在全局市场特殊地位影响,新雅阁的发售也必将直接振荡整个汽车市场。终端市场上的信息透露,新雅阁未正式登场,市场早已惊起波澜。据广州本田的经销商透露,在广州市场上,由于现款雅阁暗降幅度较大,现款雅阁价格已全线回升至少5000元不等,而热销的2.0L自动波天窗版雅阁等车型还要排队。终端市场上现款雅阁价格的强烈回升,实质是新雅阁即将上市发出的最明显信号。作为本田悉心打造的垂直换代的第八代雅阁,这一代雅阁商品力几乎没有任何瑕疵,新雅阁的价格则成为未来市场上最热的焦点。在新雅阁主打的2.4L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如果雅阁能够再次重复2003年第七代雅阁换代时价格下拉4万元的惊人之举,那么对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冲击将不容想象,国内2.4L中高级轿车价格将随雅阁价格调整而调整;在2.0L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新雅阁的一举一动也将直接牵连着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也将直接打压以1.8L和1.6L为代表的中级车市场,而一旦中级车价格失守之,下游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等将不得不随之波动。

  此外,在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阵营也纷纷以更有竞争力车型进驻中高级轿车领域。一汽奔腾宣布一款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的奔腾上市,并且给出了12.98万元-13.98万元的超低价。赶在车展前一天上市的江淮首款轿车——宾悦也同样制定了10.77万-13.17万元的低价。这两款中高级轿车,将是明年最重要的两款自主品牌车型。此外,明年该细分市场上还将有另外一款重量级车型也在车展上亮相——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定位“中国的凯美瑞”的F6能否重复F3(参数配置 图库)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奇迹”?目前非常值得期待。

  上述迹象无一不透露:在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收复经济型轿车市场之后,它们一同将目标瞄准了有更高利润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惯以价格优势制胜市场的自主品牌集体侵入中高级市场之后,市场的竞争格局将更加微妙。而价格在中高级车市中产生的影响也将随之更加有分量。

  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变化注定将是明年全局市场上最大的热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