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用户点评途锐和XC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2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来看一下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
   
    9586,这两款车我都开过,给我的印象我觉得沃尔沃XC90更加适合在北京驾驶,特别是适合城市驾驶。
   
    0352,我曾经想买途锐,但是据说到现在都没有可视倒车和导航GPS,不知道为什么?
   
    主持人梁洪:这个小细节回答一下?
   
    张博:在07款途锐里加了可视倒车系统,但是是每款的顶配才有,导航这套设备已经实现了,但是车上现在还没有这个软件。
   
    主持人梁洪:沃尔沃都有吗?
   
    张雷:有,都是标配。
   
    7814说,我听人说沃尔沃XC90的养护费用非常之高,一次保养需要2000多元?
   
    主持人梁洪:张雷来说一下。
   
    张雷:沃尔沃是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因为它用的是纯合成机油,一次保养的话是1800元,第一次比较便宜,1300元左右。
   
    主持人梁洪:首保送吗?
   
    张雷:是送的。
   
    主持人梁洪:再问一下途锐。
   
    张博:胡先生考虑的3.6豪华型的这款配置,是7500-10000公里保养一次,这样家用下来一年保养两到三次就可以了,是一次常规保养,一次机油三滤保养,一般的费用是机油机滤1400元左右,大保是2600元,也是纯合成机油,和嘉实多合作的。
   
    主持人梁洪:2600元,胡先生,差别也不是太大?
   
    胡晓春:基本上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从钱上也没法拼。我们再继续看一下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
   
    7713,买途锐,前天我刚开着我的新途锐去了一趟承德,那叫一个爽,那叫一个棒,听我的,没错。
   
    主持人梁洪:他刚说完成,就有一位相反意见的朋友发来短信。
   
    1413,买沃尔沃XC90吧,非常好,最主要是沃尔沃的品牌不张扬,尤其适合我这样的商务人士,别人不会觉得你是穷人乍富。
   
    9411,途锐这个车很肉,起步非常慢,我曾经比了这两款车,最后我买了沃尔沃S80。
   
    主持人梁洪:他说途锐开起来很肉,许群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许群:这是这个级别SUV的共同特点,可能这样说对途锐不够公平,如果你开过V8的还有10缸的,还有TTI,还有62的,途锐不能说它肉,6缸的发动机在SUV上的包括都整体偏肉,包括沃尔沃XC90的3.2升发动机在低转速阶段起步也不是很好,相比2.5T在起步阶段因为它是涡轮增压,比较猛一些,但是高转速就不如3.2的发动机。我开过最肉的6缸SUV就是凯宴,凯宴我真的觉得不能买6缸的,要买8缸以上的配置。我理解听众所说的,但是6缸的发动机,你这么沉的车,上来就特凶猛可能性不是特别大,这是他们的共性。我不同意他说途锐特别肉整体的评价,6缸发动机的整体表现都是偏低的,我开过的路虎6缸机我觉得是稍好一些的。
   
    主持人梁洪:这位听众最后买的是S80,就着这条短信我想问一下胡先生,您对这部车的动力、起步、生猛、火的驾驶感觉是你追求的吗?
   
    胡晓春:这个不是我追求的目的,我开车挺平稳的,不是一变灯就冲出去,或者一起步冲出去。开车还是以安全为主,再好的车你玩命开,对车也不好。
   
    主持人梁洪:许群直伸大拇指。许群开车很生猛的。
   
    3133说,这两个车的品牌我觉得沃尔沃XC90非常适合居家男人,而途锐的感觉比较生猛一点,特别适合钻石王老五。
   
    1078,哥们,听我的没错,今天你让两个经销商好好PK一下。
   
    9067,梁洪,我曾经在一本专业的汽车杂志上看到沃尔沃XC90曾经被评为性价比比较低的高端SUV,是不是有这样一回事,另外就性价比的问题,请专家探讨一下,我曾经有一个朋友跟我说过现在很多车的车价里面有很多的品牌因素,从车的角度来讲不值这么多钱,你为一个LOGO花的钱太多了。
   
    主持人梁洪:说得真好,专家来说说。
   
    许群:沃尔沃XC90在3.2直6方面的性价比不低,我个人认为不到80万的价位这个车整体的性能,可能V8稍微贵一些,但是比起宝马来说,它的性价比相当高,包括途锐。刚才大家也谈到品牌,大众的品牌从它的整体来说,它的系列比较长,产品品牌方面家用轿车比较多,SUV方面我不认为途锐在沃尔沃XC90方面,我不认为它的品牌会比沃尔沃差很多。因为在SUV这个层面,它出生以后的系统就比较高贵,因为它是高水平人员研制开发的技术,它的水平是相当高端的。
   
    主持人梁洪:总体大众的品牌感觉上要比沃尔沃低一些,但就我们今天探讨的高端SUV来讲,许群从品牌来讲认为并没有太多的差别,胡先生你对于刚才的品牌怎么看,很多人认为你为品牌付出了太多钱,9067认为不太值当,胡先生怎么看?你会很在乎品牌吗?
   
    胡晓春:品牌对我来说,我不是太在乎,这两个车的售价我在网上也查过了,包括在北美的售价。怎么说呢,国内考虑到各种因素,北美好像这两个车的净车价才30多万,跟我们这差了一倍多将近两倍,但是考虑到国内这么多因素在里面。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价格比较公道?
   
    胡晓春:我觉得价格相对来说还比较公道一些。
   
    主持人梁洪:现在我们来说一下这两款车目前的报价,沃尔沃XC90 3.2的售价是77.8万元,途锐3.6目前售价是80万。好,我们也请广大的听众朋友继续发来短信来点评一下沃尔沃XC90和途锐,我看到了很多精彩的短信,谢谢大家,我也代表胡先生感谢大家发来的短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