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80万元SUV选途锐还是XC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29  新浪汽车
沃尔沃xc90VS大众途锐+视频回放
发表评论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比赛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周二(11月27日)节目中,准购车嘉宾天天堵车365将做客《我选我车》节目。嘉宾天天堵车365[嘉宾博客]打算换车,想买一辆80万元左右的SUV。在本期的选车节目中来自汽车经销商的专家将帮助网友最终选定爱车。下期节目网友喃喃细语将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进行选择。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二的《我选我车》节目。[嘉宾博客] [报名参与节目] [购车讨论]

  如果你也想买车、如果你还不知道买什么车,那么赶快填写新浪汽车《我选我车》的节目报名表吧!一旦中选,将有巨额的购车优惠哦![立即报名]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梁洪:想买车吗,来《我选我车》吧。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直播的节目《汽车天下》,要问候一下我们所有的听众朋友,也要问候一下此刻正在网上观看我们视频直播的网友,大家好。如果您想看我们的节目可以登陆北京广播网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网址是www.bjradio.com.cn,就可以看到我们今天这期节目了。
   
    2908在节目没开始的时候就发来短信说,我就等着今天的节目开始呢,因为我也要买SUV,不知道今天这哥们选哪一款。谢谢你关注我们的节目,我们今天就帮助选车嘉宾来选一款SUV,到底是途锐还是沃尔沃XC90呢?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95881039。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胡先生,胡先生好。
   
    胡晓春: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整个人的状态怎么样,上礼拜来个时候头是晕的。
   
    胡晓春:今天很清醒了。
   
    主持人梁洪:意志很坚定,思维很清晰。
   
    胡晓春:对,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今天胡先生的状态看起来是很好。上期做完节目,胡先生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给大家念一下。
   
    在2位专家和主持人的帮助下(在此感谢梁洪、林林和老杜),初步确定了备选车型:沃尔沃xc90和途锐,和原计划中的几款备选车型相一致。说句实在话,个人很喜欢奔驰的E350和宝马X5,但是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不得不放弃;一来是太过张扬,二来马路上的奔驰宝马也太多了,我倒愿意买一辆平平常常的车,只要性能好,安全,舒适,静静地,自己开着享受。
   
    其实前次换车的时候就把以上车型看过了,之所以没有买,主要是考虑车的维修和保养情况比现在差的太多,万一有问题,配件据说要等数月之久才能到北京,现在是不是应该要好很多了吧?国外的朋友说,北美车的保修都是5年或10万英里,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国内却成了2年6万公里?欺负国人啊。
   
    胡先生今天是有备而来,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就要看我们的两位经销商接招了,首先是来自中进汽贸的张博,张博好。
   
    张博: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张博的风格跟途锐很接近。
   
    张博:什么风格?
   
    主持人梁洪:就是看起来很有活力。你喜欢SUV吗?
   
    张博:喜欢。
   
    主持人梁洪:希望今天张博用你的激情和年轻活力打动我们的胡先生。第二位经销商代表是中汽南方展厅经理张雷。
   
    张雷: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现在沃尔沃S80、S90都卖得非常好,胡先生很熟悉S80,他有很多朋友驾驶S80这款车,你觉得目前在北京的市场上,买沃尔沃XC90和买S80的有什么不同?
   
    张雷:有区别的,S80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针对商务用车,沃尔沃XC90客户群体主要是有时间可能会去郊外旅游,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城里开车。
   
    主持人梁洪:还是都市化的。
   
    张雷:对。
   
    主持人梁洪:张博,买途锐的你总结过吗?
   
    张博:注重公务舒适性和越野性,也会经常出去玩,决定了买途锐的用户就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他们更加偏重于出外去玩的生活还是更多在都市?
   
    张博:绝大多数是在郊外玩,越野功能使用比较多。
   
    主持人梁洪:胡先生,节目一开始我们就把买这两款车型的人群一下提取出来了,对于这样高档次的SUV,也希望今天给广大的听众一个全方位的介绍,因此今天我们隆重请出一个嘉宾,也是我们《我选我车》的好朋友,就是《名车志》的执行主编许群。许老师好。
   
    许群:梁洪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像这样高端的SUV,上周我们也说很难分出高低,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你开过那么多高端的SUV,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样帮助胡先生买车。
   
    许群:非得分出高低也不是绝对的,在SUV的层面上风格很重要,就像一开始胡先生说的,他所买车辆的诉求,这个非常重要,他想要拿这个车完成什么,虽然都叫SUV,或者豪华SUV,它本身车的差别还是很鲜明的,像我们说的一些硬派越野的,还有注重公路型的、都市型的,很多大部分都是综合性比较强,又强调公路表现,又有一定的越野性能。
   
    通过上次的初选,今天这两款车恰好是综合表现比较好的两款车,今天的选择,虽然两个车都是综合表现比较强的,但是两个人的风格又有所不同,今天的讨论很有挑战性,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不认为品牌之间有什么差别,甚至保时捷的六缸的凯宴在这个级别里也并没有高出很多,在六缸SUV里面价位从好坏来说是没有绝对的好坏。
   
    主持人梁洪:关键还是节目当中的老话,选择一款最适合你的。我们也想问问此刻在听节目的听众朋友,你们对于这两部车的看法告诉我们,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95881039。因为在目前这两款车的持有率不算低了,希望这两款车的用户发来短信告诉我们,他们的维修养护、维修方不方便啊,或者是等配件好几个月的情况,你有没有预见过,欢迎大家为胡先生支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