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高端SUV的安全性到底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29  新浪汽车

    按照节目的规矩,胡先生先来提问。
   
    胡晓春:是这样,初步确定的两款车,我都比较喜欢。
   
    主持人梁洪:不喜欢就不挑这俩了。
   
    胡晓春:各有各的强项,途锐是综合性强一些,城市也可以,越野在豪华SUV里面算是比较高档次的了,沃尔沃是比较偏重于城市驾驶,越野只是副业。这两款车对于我来说比较难取舍,主要还是想听听他们两位专家还有许老师的意见。我主要关心的一个是安全,安全性能从碰撞实验这些因素来看,这两个车应该都差不多。再有我关心的就是舒适性,自己开着满世界转的话比较舒服。再一个关心的就是有关售后的问题,保养啊,或者别有一些小毛病啊。这些方面,因为我身边的朋友你说有一个两个开这个车的,就是朋友之间的朋友,我也都问过了,大家还想再听听广大的听众的意见,因为毕竟人多力量大嘛,大家反映上来的东西是比较可靠的。
   
    主持人梁洪:你朋友之间的朋友没有几个,但是广大的听众中喜欢这两款车的,或者有这两款车的都可以说一下你们的意见。刚才胡先生第一个说的是安全性能,许群你说一下,这个怎么拼?从碰撞实验来说都是五星。
   
    许群:安全性能方面主要是看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配置,这些从配置表都可以看出来,价格越高的车安全配置更丰富,从传统意义来看,一提到安全两个品牌大家都比较关注,一个是沃尔沃,一个是奔驰。的确事实上从历史的传统角度讲,这两个品牌在汽车安全方面他们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各有千秋。但是时代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在发展的。从目前来说,在技术层面上,已经有很多其他的品牌,不仅仅是欧洲品牌,包括日本品牌,他们在安全性能方面做出的工作都挺突出的。你看现在不管是欧洲的碰撞实验还是我们国内的碰撞实验,日本车的成绩并不差,甚至有的相当好,是不是可以完全一概而论沃尔沃和奔驰就是最安全的车,其他的品牌或者日本车就不安全,这样的判断有些唐突,有些简单。
   
    回到这两款车,我觉得从整体来说,安全性能方面都是很不错的,沃尔沃就不用多说了,它的整体安全性就是一个所有的标配,我的车就是,它的整个安全不管是几缸的、多贵的车,都是在很高级的阶段。而途锐在新一代的豪华轿车配置上也是很强的,从这个层面来说,这两个车的高低或者优劣从这个层面上是分不出来的。
   
    主持人梁洪:比不出来是吧,我们再听听两位经销商跟胡先生说一下,我们比的是途锐3.6和沃尔沃XC90 3.2的这两款车,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给我们讲一下配置。张博先说。
   
    张博:它也是五星级碰撞标准,途锐这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ESP电子车身稳定以及ESI、ABD等等电子设备,这些电子设备都是为了在行驶过程中或者体验驾驶乐趣过程中保证安全的。被动安全方面途锐是全身钢结构,十个大面积安全气囊,也不全说是气囊,层面是气帘,途锐在欧洲游一个实验,是从很高的平台车顶朝下抛下来,它只是造成了全车玻璃的损坏,但是整车结构是没有破坏的,这一点比较出众,途锐也是比较安全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一下张雷给我们介绍一下沃尔沃XC90。
   
    张雷:沃尔沃一说安全就比较多了,包括沃尔沃最基本的组成是由四种钢材组成的,安全做得比较细。第一点比如我们的沃尔沃所有发动机都是横置的,如果发生正面撞击的话,发动机是自动下潜。钢板机械盖部分是吸能钢板,大家按下去它可以弹起来,在高速撞到行人的话,可以保护行人。还有就是防侧撞系统,如果有人在侧面进行撞击的话,撞击的能量转化到车底和底盘,对人不会造成损害。还有就是头颈部保护系统,正常行驶,如果我被追尾了,座位会往下降。最主要的是RFC防翻滚系统,在车的下面有两个陀螺仪,我们在高速过弯时可能会出现侧倾,这个时间陀螺仪在侧倾时,会组织发动机动力的输出,甚至会出现一个轮或者四个轮进行制动。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在听过了二位张先生介绍了沃尔沃XC90和途锐之后,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这两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不管是主动安全个还是被动安全都是非常到位,而且是集合和现在所有的最新科技。许群,基本上全都有了?
   
    许群:对,我想补充一下途锐,张博刚才说的一点挺好,如果你进入越野状态的话,途锐在主动安全方面,电子技术对于你的越野性能的辅助和保护更强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