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长也精彩--试驾宝马新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56  京华时报

  作为行政级车型的代表作,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部空间比3系增大了许多。在这个级别,后座出现乘客的几率要大大多于3系,宝马在去年推出全新的5系加长版车型以适应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经过一年多来的市场实践,目前宝马5系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系。日前,宝马推出了全新中期改款的5系加长版轿车,使得富含运动风格的BMW 5系显得更加雍容、气派。

宝马5系外观图片

新5系标配电子换挡机构。

新5系的内饰更加清新、明亮。

双表式仪表盘布设简洁易读。

  外观 更具亲和力

  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从外观上看,全新的530li与之前的版本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做了些细节上的改动。从前面看过去,新款530li依然采用标准的宝马新5系脸谱,前脸依然是宝马名片式的超大双肾形进气格栅,令人一眼就能辨出它的家族血统。天使眼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一道剑眉般的黄色转向灯线条沿着修长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新型前保险杠的两侧略微向上弯曲,与大灯一起构成了一副笑脸,比以往的BMW车型看上去更具亲和力。腰线从前大灯跨越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附近,成为饱满的车身侧面惟一的点缀,整体外形显得非常锐利,而大量的棱角及粗壮的弧形曲线和曲面的运用让人无论从哪个部位看上去,都很少看到平直的线条和平面,又显示出了一种韵律感。车尾的变化则集中在尾灯之中,全新的LED光源尾灯在白天并不会让人一眼看出变化,但刹车时和夜间行车时则呈现出更加具有科技感的造型。前后流动的线条营造出短前后悬,长轴距、经典后驱运动轿车的整体印象,和宝马的家族传统保持一致。

  操控 运动血统仍存

  插入钥匙,轻轻按下旁边的POWER按键,除了一刹那的抖动,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或震动。宝马530li装备3.0升镁铝合金发动机,这台世界上最轻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顿·米。挂入D挡,轻轻踩下踏板,油门表现非常灵敏,油门踏板行程的设置显得稍长,但中轴长踏板设计令脚的摆放非常舒服。半油门起步正常行驶,动力响应来得非常直接,但运转始终斯文,车内环境一直比较安静,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六挡自动变速箱提供了绵密顺畅的换挡感受,保证优秀的舒适性。进入高速路后,将变速排杆拨入手动模式降至一挡,将油门一脚踩到底,发动机的表现不再斯文,车速随转速迅猛攀升,推背感如期而至,在转速5000转时推入二挡,加速力度强劲,在7000转红区时车速已经达到100KM/H,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声浪高亢而细致,变速箱的自我保护在这时才自动介入,进入三挡后加速度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而四挡便已经可以冲到200KM的时速,接下来的五六挡则趋于平顺,车速在电子控制的干预下只能升至245KM左右。

  采用前置后驱的宝马530li,在加长车身后依然保证前后50:50的重量比,使驾驶时更能感受均衡的操控境界,即使在激进的驾驶风格下也可以长时间保持绝对中性的特质。行驶在盘旋山路上,偏硬的悬挂系统营造出清晰的路感,转向非常精准并表现出很强的循迹能力。高速入弯时车身的倾斜幅度较小,但过长的车身使得尾部在转向过后无法避免地出现甩尾的情况,不过在ESP和DSC的监控下,一切都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总之,新530li除了车身偏大外,极力保留了宝马传统的运动血统。

  内饰 舒适性提高

  进入车内,新5系的内饰更加清新、明亮。奶油色的内饰及白杨木的木饰在整体体现豪华的同时,更能为乘坐者带来一份明媚的心情。坐椅舒适性很好,采用顶级Dakota真皮,被称为全能坐椅的多方向电子调节带一体式记忆功能及加热功能的驾驶座,搭配电子6方向调节方向盘,任何体形的驾驶者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但包裹性和侧面支撑不如3系来得贴身,当然,530li不是用来追求高性能驾驶的速度机器。不过电子可调的腰部支撑为长途驾驶提供了舒适性的保证。车门衬板上的Dakota真皮同样确保了时尚的内饰氛围,并可选择温馨的奶油色或优雅的黑色。

  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上曲线与曲面的关系依然处理得相当考究,与外形设计的风格一致,装配细节同样处理得尽善尽美。做工细腻的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排列着音响曲目、频段和音量控制以及车载电脑等按键。双表式仪表盘布设简洁易读,并在转速表下设有指针式瞬时油耗显示,随时鞭策驾车者养成节约行车的好习惯。一体式中控台镶嵌在台基正中,上方的深槽内则是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功能强大的i-Drive控制系统集成了通讯、气候控制、娱乐和导航四个功能区域以及车载信息系统,右手通过上下左右移动、转动、按下三种动作就可以实现数百项功能,更为适合国内驾驶者习惯增加了8个快捷按钮,使功能的切换与选择变得更加便捷。此外,新5系还标配了与新X5相同的电子换挡机构,在兼顾时尚设计感的同时,驾驶感受亦有改观。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