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水一战 北京现代重寻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9  财经时报

  对目前整个北京现代而言,HDC这款新车型承担的使命不言而喻  

  11月19日上午9点30分,卢载万准时现身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现代)在广州车展的展厅。这位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韩国人是北京现代的总经理。

  同他一起亮相的,是现代全新推出、并将在2008年在中国上市的新车型HDC.对卢载万乃至目前整个北京现代而言,这款新车型承担的使命不言而喻。

  步入2007年以来,北京现代的市场排名一路下挫,惨淡的销售数字给业界造成了“现代神话终结”的印象。北京现代将何去何从,也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按照老习惯,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在此次广州车展再度携手参展。在宽大的展览空间中,依次摆放着12款车型。其中,北京现代推出5款参展车型,其中包括新车型HDC、伊兰特、途胜、雅绅特和Sonata御翔。而韩国现代也带来了Genesis概念车、酷派、雅尊、维拉克斯等多款车型配合参展。

  北京现代有关人士介绍称,即将在北京现代投产的HDC车型,是韩国现代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中级车,在国内首发上市后,其将未来的发展方向瞄准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据悉,HDC车型的原型为韩国现代New Elantra车型,该车型曾在2007年7月获得Auto Pacific“最理想紧凑车型”大奖。届时HDC将配备1.8和1.6两种排量。

  另外,作为现代首款后轮驱动E级别高级轿车,Genesis也将在2008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并将更名为“劳恩斯(Rohens)”在国内销售。考虑到中国高档轿车市场的特点,现代Genesis将推出3.3升和3.8升两款车型。而早在今年6月份,韩国现代已经针对这款车型,专门组织中国的部分经销商赴韩国蔚山工厂进行交流,为其在明年的入华销售进行预热。

  “最值得关注的是即将上市的HDC,这是北京现代的一款力作,相信通过HDC,大家会再一次感受到北京现代的雄厚实力。”卢载万如是说。

  2002年10月,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以50:50的比例成立了北京现代。

  成立之初的北京现代遭到了业内的普遍质疑。在大众、通用、丰田等汽车巨头早已捷足先登的情况下,现代在中国的登陆更接近于一个“插班生”的角色。然而这位迟来者在接下来的表现却几乎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在2006年上半年,成立仅4年的北京现代的总销量突破60万辆,在其增长速度最快的年份,年销量的增长幅度曾翻了三番。伴随着令行业人士惊呼不已的“现代速度”,北京现代曾雄踞销量排行榜的前四甲。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切在2007年戛然而止。

  除了在上半年的销量与前十名无缘之外,北京现代又于9月份宣布,由于市场环境艰难,已将中国市场2007年的年销量从32万辆下调16%,仅为26万辆。

  “不可否认,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卢载万坦陈。本报记者 马吉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