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之有理--试驾广州本田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58  汽车知识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本田的承诺就是四年一换代每年一小改,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由2006年4月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广州本田果然不负众望,在丰收的秋季推出了款思迪。

  其实思迪的这次改款从去年4月思迪刚一上市便已开始筹划。通过对全国5000多名车主的调查,广州本田对这些车主的意见以及期待汇总后,开发出了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台08款思迪。

  5边型前格栅一直是本田的家族特征,08款思迪外观最明显的改变正是这延续家族特征的前格栅。同时,前格栅取消了原来的单条镀铬装饰,采用了更有运动味的蜂窝状造型。不仅于此,08款思迪还采用了1 5英寸铝合金轮毂和1 85/60R 1 5的新规格轮胎,一方面增加了外观的运动感,另一方面也提高了行驶时轮胎的附着力。

  思迪舒适、环保、节能的好处自不必多说,那些拥有它的车主们对这些都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但由于没有天窗,也令很多对思迪垂涎的准车主们比较失望。08款思迪的最大改变就来自于此,超薄设计的天窗,在尽可能不减少车内乘员头部空间的前提下,为前排成员的头顶带来了一片蓝天。但超薄并不意味着超小,08款思迪的天窗尺寸与它的兄长们相比丝毫没有缩水,而且还带有自动防夹功能,提高了对车上乘员的保护。

广州本田思迪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内饰图片

  舒适性配置增加的同时,08款思迪还在“自身修养”上下足了文章。动力部分仍使用那台颇受好评的1.5升VT E C发动机,而这次与它配合的却是一款5前速自动变速箱。相对于之前的4前速自动变速箱而言,全新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增强了发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的油门响应。由于变速箱的齿比经过了重新调整,所以起步更为轻快,而且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降低了发动机转速,令燃油经济性比老款进一步提高。

  在实际试驾时我将重点放在了08款思迪的自动变速箱上。在起步阶段08款思迪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反应比老款更为敏感,松开制动踏板轻带一脚油门,它就会比较迅捷地“小跑"出去,虽然不能称作动若脱兔,但这种轻快的起步确实让我对它有了个不错的印象。深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会立即降低挡位,同时拉高转速,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这款5前速变速箱的动作比起以前的4前速变速箱更快,中途加速完成超车动作几乎不用费力。而且换挡冲击力比老款更小,对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高。在高速驾驶时变速箱的确有效地降低了发动机转速,比起老款思迪,这款新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也降低了发动机噪音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

  为了提高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08款思迪的整个悬挂系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在试驾时感觉经过重新设计的悬挂系统对于车辆的舒适性有很大的帮助,路面上的细小颠簸都会被有效地抑制住,而且在颠簸时避震器的噪音比起老款也降低了不少。过弯时08款思迪表现的也比老款灵活不少,但谈到激烈操控它就不那么在行了。为了强调乘坐舒适性,悬挂系统被有意调校得稍有些偏软,当我试着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就很明显地暴露了出来。但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对于一款城市中的代步小车而言,高超的操控并非它的追求,而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它的确可以得个高分。

  如果之前还有人对思迪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有些不满意,认为采用鼓式制动器对主动安全性有所影响的话,那么08款思迪的4轮盘式制动系统会让他们改变这种看法。在实际试驾时08款思迪的制动表现比老款提高不少,制动器对踏板的反应比较灵敏,制动效能也有所提高。

  08款思迪的改变使它的舒适性表现进一步提高,如果选择一款城市代步小车的话,它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

   

  赵楠/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