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荣膺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54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荣膺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

图为颁奖现场

  日前,“中国心”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正式揭晓,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与奥迪丰田通用等品牌发动机,以卓越实力荣膺“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也是1.6L及以下排量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性能发动机,表明其发动机高性能水平堪与高档豪华车相比肩。对获此殊荣,长安铃木表示,“M16A发动机是铃木集成多年造车科技成果的先进产品,也是一款具有世界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M16A发动机充分体现了长安铃木‘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优势,以卓越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

  由知名专业汽车媒体《汽车与运动》发起的第二届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由来自学术界、媒体行业、汽车检测中心的十位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厂家提供的技术数据及技术资料等,对入围发动机进行全方位的评测比较。评委从静态观察、电控标定、NVH性能、启动性能、起步性能、急加速性能、发动机制动、加速响应时间等方面对这些车型的参评发动机进行综合评定,分别在发动机性能指标、技术先进性、市场反应、试车环节等四个方面综合打分,最终选出“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其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都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图为长安铃木副总王惟发表演讲
图为长安铃木副总王惟发表演讲



  集粹精湛科技 世界领先水平

  M16A发动机是日本铃木公司迄今为止的汽车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汇集了通过G/ H/ J/ K系列全铝发动机的开发所培育的全部技术。同时,也是顺应将来的技术动向,可对应新技术以及新装置的发动机系列。搭载这款长安铃木M16A 1.6L发动机的天语SX4车型,在输出强劲充沛动力同时,更有出色的省油表现,配合精准的行驶驾控,体现出一款高性能轿车的本色。从性能上看,M16A 1.6L发动机具有低震动优势,其追求具有平滑感、直线感的良好音质,可以大幅度降低振动和噪音。

  在评选过程中,专业评测团队对于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的性能给予了多方面的肯定。M16发动机在提升燃油效率方面采用了多项先进科技,气门驱动结构采用了构造简单、刚度较高(卓越的可靠性)的挺柱式直压驱动的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与摇臂式单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相比能大幅度减轻重量、减少摩擦并降低成本。另外,通过提高缸孔圆度,在不增加油耗量和窜漏气体量的情况下,减少活塞环的总张力约20%。通过彻底减少发动机本体方面的摩擦、在燃烧系统方面对燃烧室以及进气排气系统的改良从而改善燃烧,最低燃油消耗率(全开时)达到280g/kw.h。M16A发动机采用油耗和动力两者兼顾的VVT(Variable Valve Timing system)系统,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在额定功率80kW/5500rpm、最大扭矩144Nm/3500-4500rpm的高功率、高扭矩下,M16A发动机不但经济节油,而且对应下一阶段的强化排放限制,还能满足欧洲IV排放标准

  长安铃木投资10亿巨资入的M系列发动机生产线的同时,也引入了先进的工艺生产流程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M系列发动机与整车性能的匹配臻至完美。长安铃木屡获J.D Power调研报告前列排名,也充分证明了其产品性能的持续提升。

  低能耗高品质 卓越表现赢得认可

  搭载这款M16A 1.6L发动机的天语SX4,凭借其低油耗高品质的产品优势,上市以来受到市场的热捧。作为国内首款Crossover运动休旅车,天语SX4两厢更赢得了都市年轻人的普遍喜爱。天语SX4两厢具有浓厚的Crossover风格,既具有休旅轿车的舒适性与柔美,又兼具了轻量SUV的精悍及底盘所赋予的超强行动能力。天语SX4两厢所倡导的运动休旅生活方式,更迎合了都市年轻一族的新生活需求,掀起了一股休旅新风尚。在正在进行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挑战赛中,天语SX4两厢已经连续夺取广州、重庆、成都站冠军,并以百公里综合油耗公3.37升的成绩,创下了同级车中最省油的新纪录。

  “发动机正逐渐成为消费者选车、购车的重要依据,十佳发动机评选的评价体系、评价指标和评选结果,使厂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对接。”本次评选活动评委会主任、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高级工程师王秉刚介绍,“因此,我们致力于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动机评价体系,让这个体系越来越科学,把数据和评委的主观评价结合起来,从技术上引导发动机的发展。我们通过动力性(20%)、技术先进性(20%)、市场表现(15%)、主观评价(25%)和节能减排(20%)这五项指标的综合来对发动机进行评价,让评选的结果既要体现国家对节能、环保的关注,也要能够契合市场、引导消费潮流。”

  长安铃木表示,此次M16A荣获“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殊荣,既是对M系列发动机出色性能的再次肯定,也更坚定了长安铃木坚持走“低能耗高品质”品牌道路的信心,以更优秀的产品来回报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