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整容了--试驾广州本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46  汽车知识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飞度貌似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被人关心过了,虽然称得上是辆好车,但这盘好菜的确是有点快要被放凉了。

  小飞度的大空间一直在圈里有口皆碑,而在我口中它一直被称作是变态版的MPV,这么个小精怪却有着和它身材不大相符的“肚量”。但自从它2004年出世至今一直没有做过什么改变,慢慢开始让人对它有些淡忘,而现在这个小飞度经过一番整容又重新加入了国产小型车的战团。

  经过整容的飞度被命名为飞度·型动派,毫无疑问,它被赋予了更为动感、更为有型的性格,而它面对的消费群体也更为精确,就是那些城市中的动感潮人。

  型动派与老款飞度最大的改变就是它的外观。前、后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外观看上去更加动感,同时还增加了侧裙。这些由跑车上移植来的运动元素使型动派看上去与它的名字十分贴切。为了迎合潮人们对于车身色彩的的独特的追求,型动派在老款的配色基础上又增加了三种更为活跃的颜色,分别是:艾美紫、暴风银和夜莺黑。个人感觉这个酷酷的夜莺黑配色会很受男性潮人们的喜爱,而很独特的艾美紫配色必然会备受女性潮人们的青睐。

  型动派采用与思迪相同的1.5升排量VTEC发动机,本田这款1.5L排量VTEC发动机的油耗和动力表现一直不错,而CVT变速箱更是将这个特点发扬得淋漓尽致。飞度·型动派便搭配了具有诱惑力的CVT变速箱,而且还带有运动模式,这无疑让那些即慵懒又时常想玩一下的潮人们感到挺满意。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图片

  在试驾时我有意将大部分时间放在了运动挡上,我想这个挡位肯定会是将来型动派的车主们最常使用的。设置在运动挡上的CVT变速箱令发动机的表现一直处于很活跃的状态下,无论起步加速还是变线超车,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都时刻等待我的差遣。尤其是它的中途加速能力让我比较满意,感觉发动机的动力就在我的脚尖上,点一点它就蹿一蹿。

  很可惜,型动派没有像思迪那样改为四轮盘式制动,仍旧采用和老款相同的前盘后鼓式设计。虽然整体制动效能表现得不错,但制动系统对制动踏板的反应却并不那么灵敏,而且和老款一样,制动踏板仍有些沉。

  型动派不仅做到了改变,而且在继承方面也做得不错。飞度车内空间的灵活性一直是不错的,而型动派虽然没有将这一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但却一丝不苟地继承了下来。经过重新设计的方向盘无论外观造型还是握感都比老款有了进一步提升。

  虽然被冷落了有一段时间,但就在将要被淡忘的时候,这个整容的小子又杀回来了。

  赵楠/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