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置越高越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09  精品购物指南

    近日,第三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评价结果公布,各主流车型的碰撞安全性立现高下。可是你知道在国内碰撞实验中的各款车型在国外同类实验中又表现如何?安全性上是内外一致还是内外有别?

你的爱车禁撞吗?
你的爱车禁撞吗?

  碰撞说明

  中国C-NCAP

  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56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最高得分为51分,星级最低为1星级。

  欧洲NCAP

  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有两个基本项目,即正面和侧面碰撞。正面碰撞速度为64公里/小时,侧面碰撞速度为50公里/小时。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通过星级(★)表示。同时,汽车碰撞试验也要检验车辆对行人的安全保护程度,因此近年也将汽车对行人保护程度划分为4星级。

  美国NHTSA

  NHTSA 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其国内常见车型进行碰撞测试,测试主要包括正面碰撞时速56公里、侧面碰撞时速62公里,以及抗翻滚测试等,评测结果用星级来表示,最高5星,最低1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