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款主流车国内外碰撞试验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09  精品购物指南

  据近日发布的2007年度第三批C-NCAP测试结果显示,在此次被评测的8款车型中,包括明锐凯美瑞凯旋林荫大道奥迪A6在内的5款车荣获5星标准,这也是C-NCAP历次公布的评测结果中最好的一次。而即便没有C-NCAP测试结果的不断发布,汽车的安全性也日益受到购车者的重视。

你的爱车禁撞吗?
你的爱车禁撞吗?

  不同等级差别大

  虽然碰撞结果在同级别车中比较更科学,但是C-NCAP的确显示出档次越高的车型测试越好,像QQ6、乐驰都仅为2星,而中高档级别以上车型几乎都为5星。毕竟出于成本考虑,高级别车的安全装备丰富性与技术含量就会越高,像双级气囊肯定比单级安全气囊对乘车人的伤害更小,预紧式安全带会比普通安全带对人的保护更好。同时,高级别车由于车重等方面的优势,在碰撞中成绩自然也高。

  但是车小就意味着不安全吗?并非如此,在欧洲NCAP测试中,标致1007、雪铁龙C1、大众FOX等众多Supermini超级小车在正面碰撞中都达到4星以上标准,丝毫不亚于级别更高、车身更大的车型。从这点来说,国内小车在安全碰撞课题上还要下很多功夫。

  此外,德、日、美等车型的碰撞成绩相差不大,不少人印象中车身坚固的德系车在测试中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像领驭、速腾均只是4星成绩。而同比之下,自主品牌实力明显薄弱。

  国产版与海外版有差异

  同一款车国内与国外碰撞标准是否统一?从比较结果来看,速腾、君越与海外测试结果大致相当,雅绅特思域、领驭等车型国内测试略差,雨燕福克斯、凯美瑞等强于海外测试。

  国内测试与海外测试结果有差异原因多样,首先不同国家的碰撞测试项目不同,如中国的C-NCAP包括完全正面、40%正面、侧面3项,欧洲NCAP则针对乘员、儿童、行人,北美NHTSA则在正面与侧面碰撞的基础上还有翻滚测试,项目的不一致会导致结果有差异。

  其次,同一车型的不同国家版本在安全配置上有所不同。从比较来看,目前中国版的安全标配装置普遍为两个安全气囊,但在如BA等配置上更丰富,北美及欧洲版车4~8个安全气囊已成为安全标配,碰撞结果也有差异。

  买安全车 更重安全驾驶

  随着交通事故的不断发生,近年北美NHTSA碰撞标准已大幅提升,迫使不少车型改进车身结构,增加安全装备来应对日益严格的碰撞实验。

  有专家表示,与北美与欧洲相比,中国的C-NCAP标准较低,像欧洲NCAP以及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的正面碰撞速度均为64公里/小时;中国的C-NCAP正面碰撞速度只有50公里/小时。从这点上讲,即便是5星成绩也不具有足够说服力。

  据统计,中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次数为美国的39%、日本的83%,但是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高得惊人,是美国的2.8倍,日本的12.3倍,近年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高居世界前列,由此也更可见汽车安全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车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并不亚于安全装备,像开车时少打手机、少吃东西,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相信这些行动之下,危险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