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临双重考验 马自达2月底即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44  重庆商报

图为马自达2南京工厂下线仪式精彩回顾

  更多资料图

  10月30日,首辆国产马自达2量产车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下线,这也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自建马自达销售渠道后,下线的第一款车型。新建渠道和市场竞争,都将是明年长安马自达要面对的严峻考验。

  马自达2南京下线

  10月30日,首辆国产马自达2量产车下线。对于这款车的细节,长安福特马自达有些讳莫如深,至今,记者也没有得到过其官方任何关于技术参数和配置等方面的正式资料。

  记者搜集到的资料显示,在海外市场的马自达2整车尺寸为3880mm、1690mm、1500mm,轴距2500mm,配备了MZR1.3以及1.5两款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CVT的无级变速器。从尺寸来看,马自达2属于A0级车型,与标致206雪铁龙C2相比,显得略大一些。业内普遍认为,从车型上看,马自达2会于标致206和雪铁龙C2展开激烈竞争,包括飞度,也在这一竞争区间内。还有观点认为,除了以上车型,马自达2的对手甚至包括POLO丰田下一步可能推出的YARIS。对于消费者和市场最关心的价格,业内认为,日本市场的价格区间为136万日元至15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84万至10.27万。如果马自达2与以上这些车型产生竞争,售价也应当在这个区间以内才能显出优势。

  新渠道面临新考验

  去年,曾因为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权归属之争,导致马自达3停产。双方最终在渠道问题上达成一致:长安马自达自建销售渠道销售旗下马自达产品,2008年1月起长安马自达将与一汽马自达正式分网销售。马自达2是长安马自达自建渠道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将在明年初与马自达3一起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展厅内销售。

  不过,长安马自达的渠道建设进展如何,在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内,能否如愿在各主要城市铺开?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目前正在全力构筑销售网络,推进新产品上市,目前一切进展顺利。然而,对于具体情况,长安马自达并不愿透露,只表示等广州车展,一些重要问题都会有正式发布。据悉,重庆将建两个长安马自达销售店,一个是中汽西南的渝高专卖店,另一个则由原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在二朗兰花汽车城建立。

  按计划,明年马3的产量是60800辆。按业内人士估计,马自达2明年的产量最少也会达到4万辆左右,这意味着,长安马自达新建的销售网络将面临10万辆的销售压力。对于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来说,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