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轿车两月上目录 百亿轿车计划进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0:32  南方日报

  新标、新车、新基地同时亮相

  10月29日,长城汽车三剑齐发——全球换新标,20万辆乘用车新基地建成投产,长城精灵轿车、嘉誉MPV下线。当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轿车资质已于10月24日得到发改委批准。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预计两个月内将上轿车生产目录,之后,第一款轿车精灵将于国内正式上市。由此可见,长城汽车无限逼近轿车目标,即将“苦尽甘来”。

  精灵与嘉誉下线

  全球发布的长城汽车新标识在原有商标的基础上进行了三维立体设计,继承了老标的椭圆造型和长城元素。新标将会在海内外同步启用,最早将用在轿车和MPV车型上,之后会陆续在皮卡、SUV车型上使用。

  在新标全球首发后,长城举行了长城精灵轿车和嘉誉MPV的新车下线仪式。长城精灵和MPV嘉誉在新落成的20万辆乘用车基地下线,标志SUV老大正式进军轿车市场。据透露,目前这两款车都未最后定价,预计精灵定价在4.3万至5.3万元之间,MPV嘉誉预计售价在12万至15万元之间,届时实际价格将根据市场竞争情况调整。

  百亿轿车计划步入中期

  魏建军表示,“我们的20万辆是柔性生产,可以实现MPV、SUV、轿车共线生产。2008年20万辆的产能当中,产量要达到50%,也就是10万辆以上。明年我们还有两款不同风格和用途的轿车,也会在这个厂区下线。2010年,长城汽车综合产销能达到50万辆。”

  随着20万辆轿车基地的投产,使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达到40万辆。按照规划,到2010年,长城用于整车和零部件研发、生产设施和基地建设的总投入将达到100亿元,综合产能达到50万辆,并建成包括一个占地3600亩的零部件基地在内的配套设施,形成初具规模的汽车产业集群。目前,这一计划正处于实施的重要阶段。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量、出口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目前长城已在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印尼、尼日利亚、埃及、伊朗、巴西等国逐步建起了SKD组装厂。预计到2010年,长城汽车内外销比例达到1:1。

  对话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长城将首家在俄罗斯建厂

  记者(以下简称记):求证一下长城轿车项目是否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魏建军(以下简称魏):长城汽车的轿车资质已于10月24日得到发改委批准。长城轿车项目已经严格按照政策进行了审批,从轿车资质申报的时间上看,长城的时间最短。

  记:长城为何选择在这个时机换标?

  魏:换标标志着长城汽车要打造国际品牌。新标识本身,从长城名字本身是长城的象形,简单、好记、易于传播、国际化特点鲜明。这次换标可以增大长城汽车在世界上的传播力度,同时回避抢注,由于长城原标志在海外很多国家被注册,所以我们采用了新的标识

  记:精灵的定位是怎样的?

  魏:汽车必须是国际化的,精灵的定位就称它为国际版。国际版的概念有很多,要满足发达地区的法规,现在是按照欧盟未来的法规欧Ⅴ的标准进行的,还是要适合全球气候,要系列化。中国汽车一定要从低质低价走出去,要将小车做好。我们不做大型的简单车,我们要做精美、高性能的小车产品。精灵在中国目前同类产品中定位最高。

  记:请解答一下关于新款轿车未来在全世界、欧洲、俄罗斯的销售计划是什么?

  魏:长城轿车做的是国际版,在同步进行欧盟认证,它的认证将会在12月份全部通过,包括整车及零部件。欧盟法规标准是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法规标准,精灵轿车也会很快投入到世界各地。

  记:现在是手动挡变速箱,自动挡变速箱什么时候上市?

  魏:明年。

  记:在俄罗斯建厂项目现在进展怎样?

  魏: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审批。中国汽车企业去俄罗斯投资获得审批,长城会是第一家。

    作者: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