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前三季度海外销售7.7万辆 连续5年雄踞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前三季度,除了在国内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外,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也是格外迅猛。据安徽省商务厅最新统计,今年1~9月份,奇瑞汽车向海外累计出口汽车7.7万辆,与奇瑞06年前三季度的2.5万辆相比,增幅高达208%,在国内乘用车企业中再次蝉联出口量第一,遥遥领先国内其他乘用车企业。至此,奇瑞已连续五年雄踞中国第一大乘用车出口商的位置。

奇瑞05-07年海外出口增长示意图
奇瑞05-07年海外出口增长示意图
 
奇瑞海外工厂
奇瑞海外工厂

  不仅如此,奇瑞今年以来的出口还呈现出三个可喜变化:一是规模扩大,出口量逐季上升;二是出口产品结构变优,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所占比例明显扩大,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由此带动奇瑞汽车出口平均价格上升30%;三是散件出口、当地组装已成为主要出口形式,所占比例从过去的20%上升为今年的80%,为奇瑞创造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近几年来,奇瑞本着“无内不稳,无外不强,以外促内,形式灵活”的原则,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注重开拓海外市场。作为结果,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一直呈加速发展趋势:2005年出口1.8万辆, 2006年奇瑞出口增至5万多辆,预计2007年全年出口汽车将突破10万辆。

  奇瑞在海外的快速发展原因是多方面的,与生俱来的高“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的整车品质和安全性、品牌影响力的增强、海外经销网络迅速扩展,都为奇瑞汽车顺利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据了解,到2010年前后,奇瑞的海外工厂将达到14家之多,届时奇瑞的海外出口将有望达到数十万的规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