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 得中端者得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得中端者得天下

  9月,国内SUV系列车型销量排名突然发生新变化。中端SUV领军车型东风Honda新CR-V以销量5514辆一跃成为SUV系列销量新冠军,这也是中端SUV车型首次登上SUV系列销售冠军宝座。除CR-V外,北京现代途胜、华泰圣达菲等中端SUV的市场表现也一直很好。一些专家分析,随着SUV市场的火爆,中端SUV车型开始成为市场的中坚,得中端者得天下。

  著名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认为,新CR-V凭借油耗低、内饰与操控同于轿车、科技含量高等特点热销,反映了当前SUV市场理性回归的真实需求。贾新光认为,目前,人们在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上有了很大转变,开始追求生活乐趣、渴望个性自由等,对SUV的舒适性、多功能性、经济性、外形及越野性能上有更多要求,而以CR-V为代表的中端SUV正好满足了这一消费需求。

  纵观目前SUV市场,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分别把持着高、中、低端市场。其中价格在15万元以下的低端SUV市场和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中端市场竞争相对较小。目前,中端市场只有东本新CR-V、北京现代途胜、华泰圣达菲、郑州日产、欧蓝德、JEEP指南者等几款车型。郑州日产帕拉丁和新上市的奥丁偏重于越野性,定位与其他几款有所不同;欧蓝德明年将停产,对其他车型不构成压力;而途胜、新CR-V与Jeep指南者之间在价格上存在差异。可以看出,中端SUV市场目前完全是差异化竞争的关系,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华泰汽车副总经理孙凯认为,这种以多样性和个性化需求为标志的细分SUV市场将是大势所趋。记者 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