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华 正茂时--试驾陆风风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4:07  车主之友
风华正茂时--试驾陆风风华(图)

陆风风华

  提起陆风这个名字,往往会联想起耿直、刚强的形象,会联想起SUV市场上的叱诧风云,会联想起越野赛场上的横扫千军,这一切印象都是陆风SUV带给我们的,而且陆风也几乎成为了SUV的代名词。然而不知从何时起,陆风汽车也悄悄开始了进军轿车领域的步伐,风尚MPV的火热上市似乎就预示着这一点,而此次试驾的风华却来得悄无声息。

  如果说风尚是陆风扩大产品线的过渡产品的话,那么风华才是陆风的真正锚点。与风尚定位于家庭MPV不同,风华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轿车,而且相比同级别的家轿,风华还具有自己特征——运动。

陆风风华内饰

  运动的特征从风华的外形就有所展现,侧面的线条简洁且具有张力,流畅的线条从车头光滑地延伸至车尾,而微微上扬的腰线不仅动感强劲,而且在视觉上将高高的行李厢压低。车头的亮点非大灯莫属,雨滴的造型被划分成为3部分,而最吸引人的当属9颗LED装饰灯,夜晚点亮时明亮耀眼,透出时尚现代的气息。格栅沿用了风尚的V字造型,只不过更扁平一些。尾部宽厚稳重,镀铬装饰将风华的运动特征进一步升华。

陆风风华

  作为家用轿车,风华的车身比例协调,也为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做足文章。风华的内饰做工较为精细,整个前面板进行了人性化处理,给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留出了足够的乘坐空间,只不过前排座椅的坐垫偏短,对大腿的支撑略显不足。风华后排的腿部空间较为充裕,而且微微前翘的座椅令乘坐非常舒适,尤其适合长途乘坐。

  在动力方面,风华采用的是一款陆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并且融合了日本铃木、德国FEV、奥地利AVL等多家公司的技术。风华的试驾在南昌附近的山区进行,山路对发动机动力,尤其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是一项严峻的考验,往往会在上山时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风华搭载的1.5L发动机拥有70kW的最大功率和137N·m的最大扭矩,但扭矩输出曲线较为平直,这就意味着即使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情况下,也能输出较高的扭矩,再配合5挡手动变速器,应付上坡道路是就显得游刃有余,在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驱动轮前轮,而这种情况下有些车型只能听到嗡嗡的发动机咆哮,而在动力上总感觉力不从心。对于变速器的调校,陆风明显要优于同级车型,传动速比与发动机动力的匹配非常到位,而且挡位较为明显,行程较短,有一些运动型车变速器的感觉,不过可能是新车的原因,风华的换挡有些涩,缺乏一种干净利落,或许经过一段磨合后会有所改善。

陆风风华

  南昌的山区安静而优美,时而能听到鸟儿的啼叫,即使是驾驶着风华平稳地行驶在山路上。风华有着良好的噪声控制,通过对发动机、变速器的机械部件的加强或优化,获得了良好的NVH(NVH是指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性能,比如高强度设计的缸体和缸盖、高刚性整体式曲轴箱、曲轴减震皮带轮、多楔式皮带传动等。另外,风华还加装了EOBD自诊断系统,排放达到欧Ⅲ排放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北京等地区的要求。

  山路对车辆的另外一个要求就是操控性,而操控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悬架的设定。风华采用了前麦克弗逊独立式、后纵臂扭梁式半独立悬架,而整套系统由德国EDAG公司的精确调校,而液压助力系统由韩国公司提供。山路的特点是多弯,这种弯道对减振系统的支撑力和拉伸力有很高的要求,风华不仅表现出出色的运动性,而且兼具良好的舒适性。

  此外,德国先进的焊接技术为风华打造一个坚固的车身,再加上遍布全车的高强度防撞、防翻滚梁,以及前后吸能装置,增强了风华自身的被动安全性和对行人的保护。

  作为陆风的第一款家用轿车,风华的出众表现多少在我们的意料之外,相比国内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风华的运动性、良好的制造工艺、较为宽大的空间无非占有很大优势。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价格,希望风华能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文:沙印松 摄影:毛燕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