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合资品牌SUV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37  新浪汽车

  点击查看狮跑、途胜、新C-RV与欧蓝德详细参数对比

  对比三款合资品牌SUV外观篇:

  新CR-V外观风格最时尚,途胜外观越野风格最浓重,狮跑整体设计偏向中庸、稳重。

  三款城市SUV的外观设计各有所长,经历了数次改款的新CR-V外观设计也是这组产品中最为激进的。风格时尚、怪异的车头大嘴与时髦的侧面轮廓已经摆脱了上一代CR-V中庸保守的设计风格,以至于本田的高层甚至会担心新CR-V的转变是否会影响到这款产品在中国的销量。途胜与狮跑这两款韩国城市SUV的代表作间渊源颇深。作为现代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集团旗下的现代与起亚公司各自推出了基于最新城市SUV平台的全新产品,先期上市的途胜与刚刚国产狮跑拥有大量可以共用的设计模块与零部件供应链,所以在中国投产狮跑不但可以降低途胜的生产成本也在某种程度上减轻狮跑初期的国产化压力。从风格设计上看,狮跑的风格要比途胜更加偏向城市化,锐意进取的大灯与车身上大量的同色装饰件都似乎告诉了我们,喧闹嘈杂的城市才是狮跑一展身手的舞台。相比于疯狂夸张、轻松的新CR-V,活跃而不失严谨的狮跑可能会更适合国内大多数人的审美取向。

  从车身尺寸上看,新CR-V 2620mm的轴距略小于途胜与狮跑2630mm的轴距,但差距不大。在底盘尺寸相近的前提下,这三款产品的车身尺寸差距也很难成为左右产品优劣的砝码,新CR-V的长4530mm,宽1820mm,高1680mm的车身尺寸比途胜长4325,宽1830mm,高1730mm的车身略长,但宽度和高度略逊与途胜。在这三款产品中,狮跑长4350mm,宽1840mm,高1730mm的车身轮廓与途胜比较接近,在视觉上,由于车长的优势,我们往往会觉得新CR-V的车身更“大”一些,而途胜与狮跑则属于“结实、紧凑”的SU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车主的日常使用,途胜与狮跑后备箱上的后风档玻璃都可以单独开启,这对于那些经常采买物品的家庭主妇们来说,这可算是一个莫大的福音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