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混合动力概念车东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02  新浪汽车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在发布会现场

  在10月24日开幕的第40届东京国际车展上,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奥迪携旗下9款车型参展。其中全球首发的奥迪metroproject quattro混合动力概念车成为本届车展耀眼的明星,这款车所体现的奥迪品牌环保理念和领先的环保技术再次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作为一款掀背式三门四座小型汽车,奥迪metroproject quattro采用了创新性独特设计,配备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奥迪独有技术,将出色的节能环保性、卓越的动力性与驾驶乐趣完美结合。其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8秒,峰值速度可达201公里/小时,而油耗只有4.9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仅为112克/公里。

奥迪metroproject
奥迪metroproject quattro

  奥迪metroproject quattro采用了奥迪独立研发的创新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40牛·米的1.4 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通过S tronic直接换档变速箱驱动前轮。加速时,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为200牛·米的锂电池电动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可以独立工作,当电动机单独工作时其污染排放为零;同时两者也可协同工作,此时metroproject quattro将成为一台输出扭矩高达440牛·米的四驱车。

  奥迪公司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由来已久:早在1989年,奥迪公司就开始研发混合动力汽车;1990年基于奥迪100 Avant quattro设计的混合动力车型duo诞生;1996年,奥迪又推出了世界首辆柴油混合动力车——奥迪duo III,2005年,奥迪Q7混合动力概念车正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

  除奥迪metroproject quattro之外,今年9月份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的新一代奥迪A4 3.2FSI quattro和新奥迪RS6 Avant 5.0 TFSI,以及R8 4.2FSI、A8L W12、Q7 S line 4.2FSI、S5 4.2FSI、全新奥迪TT 3.2FSI和A6 exclusive line 2.8FSI quattro等车型也在东京车展上同台展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