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6超越逼近豪强 一汽马自达挤身万辆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38  每日经济新闻

  月销万辆对每一个企业都是里程碑式的日子,一汽马自达在市场一片看好的2006年没有做到,却在竞争更激烈的2007年做到。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9月份,一汽马自达凭借Mazda6、Mazda3两款产品实现销售10364辆,一汽马自达成功挤身销售万辆俱乐部企业,清晰的产品定位及精准的营销策略成为其成功关键。

  其中,Mazda6、Mazda3各销售5654、4710辆。一汽马自达延续了前3个月月均销量增长20%的速度,9月实现销售10364辆,继8月的8570辆后,再创销量新高。据了解,在北京、杭州、上海等地,Mazda6的月上牌数,已经连续几月接近或超过昔日的销量冠军雅阁

  分析人士指出,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崛起、进军国内万辆俱乐部,得益于其出色的产品性能、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和良好的口碑传播。更为重要的是,与前几年不同,时至今日,中高级车主流消费人群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他们对车的要求不再是造型中庸、驾驶平顺,而是要有动感的外形、出色的操控性,充分体现他们的活力和自信,而这些正是Mazda6的优势所在,这使得Mazda6成功的进入了主流消费群体的选择范围。可以预见的是,Mazda6的销量仍将持续走高,以Mazda6为主要代表的中高级车消费时代正在到来。

  事实上,马6是一款老产品,上市4年后重新获得市场高度认同,除了产品定位清晰以外,其差异化营销策略也为挖掘市场潜力提供有力支持。“金九银十”是业内对秋季销售旺季的俗称,各厂家间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与其他厂商全国统一的市场行动不同,一汽马自达只在全国主要汽车消费城市推出的“阳光行动”等差异化营销做法,从今年7月份开始,抽调了销售、市场、服务等部门的人员,组成若干项目组,进入到主要城市的销售一线,协助区域经销商制订差异化销售策略。如:北京经销商开展多种形式的店头试驾,各店周周有活动;广东成了价格试点,经销商对全系价格进行了调整,多功能轿车Wagon率先下调4万元;全面强化二级城市网点开发,在慈溪等江浙二级城市销量迅速拉升,取得显著效果;重庆经销商则根据当地消费者的特点推出了指导价销售,送终生免费保修的做法。

  这些有针对性的营销方式启发了当地市场,也使得厂商的营销方式更灵活更有针对性,自然效果更明显,这表明,一汽马自达挤身万辆俱乐部将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随着新产品的增多,一汽马自达有望提升更大的销量。(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