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11  汽车与驾驶维修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锦上添花

  ——优异的操控历来是宝马品牌的灵魂,宝马所有产品无一例外的都是以此为核心,能在众多宝马车型中冠以运动称号似乎只能是M系列,而在脑子里有了这些印象之后,当得知华晨宝马推出325i豪华运动型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款325i一定是在操控性能上又有提升。

  作为国产宝马3系的高端,之前325i一直是靠两款车型打天下,此次推出配置更加丰富的豪华型也是顺理成章,但为了增加产品的个性,宝马还请出了M工厂来帮忙,这款325i周身上下也因此被打上了不少“M”烙印。迎宾踏板和脚踏板上的M标志只能算是小礼物,对铁杆“马迷”来说,轻量化的17英寸M 轮毂和真皮打孔M方向盘才是真正的致命诱惑。似乎纯黑色的内饰基调搭配铝质拉丝饰板的组合已成为营造运动氛围的必需品,虽然M3并没有理会这种观点,但325i豪华运动型显然认可这种风格。此外,325i豪华运动型还为驾驶者准备了包裹性能更好的运动座椅,与另外两个版本的325i座椅相比,这款座椅增加了电动调节的侧面支撑和手动调节的腿部支撑垫,更像是530i座椅的变种,前排乘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特点,调整出最适合自己的包裹强度,好的座椅能够增加驾驶者的信心,而这款座椅就有这种魔力。当然也别光顾着坐在驾驶席中紧握方向盘,而忘了仔细打量外观,325i运动豪华型的前前后后还装备了一整套的空气组件,这些空气组件也都出自M工厂,并通过了风洞和纽伯格林赛道的测试,它们可以有效的提高325i在高速时的车身稳定性,同时优良的材质也兼顾了强度和质量。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
纯黑色调加铝质拉丝饰板似乎成为了烘托运动氛围的必需品

  由于之前325i领先型的装备清单已经是长长一串了,因此留给运动豪华型继续发挥的余地并不算多,不过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325i豪华运动型上的i-Driver新增了8个可由车主自设功能的热键,通过设定车主就可以跳过i-Driver那些琐碎的菜单,直接打开或关闭某一功能。运动豪华型的另一大功能改进就是解放了i-Driver系统中的导航功能,在此之前由于国内地图资源的法规限制,i-Driver中的导航功能一直无法使用,只能是甘当摆设。

 迎宾踏板上有着醒目的M标识

        迎宾踏板上有着醒目的M标识        M轮毂的样式也于普通版本的325i有所区别

 

 123

真皮打孔的M方向盘尺寸要比普通版略小 增加了侧面支撑和腿部支撑的运动座椅是豪华运动型的重头戏
 

  虽是以运动为名,但325i豪华运动型并没有对动力系统作丝毫改动,除了空气组件之外,与操控有关的变化还有轮胎。宝马为325i豪华运动型换上了运动性能更佳的普利司通POTENZA轮胎,并将后轮尺寸改为了255/40R17,而前轮225/45R17尺寸则维持不变,这套组合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只要一坐进驾驶席,你就会发现这款运动型座椅的好处,真皮打孔的M方向盘尺寸要比3系其他各款略小,但手感却更加厚实,不过这款325i的运动风格还是不够彻底,例如就连可爱的MINI Cooper都装备有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豪华运动型却毫不理会。

 豪华运动型的动力没有丝毫改变

     豪华运动型的动力没有丝毫改变      325i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也许正在酝酿一场变革

  无论静态有多完美,宝马产品的魅力还是在于驾驶。325i所装备直列6缸发动机是宝马的招牌,最大功率为160 kW,而扭矩则可以说是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在2 750~4 250 r/min的转速范围内,发动机都能够持续输出250 N·m的峰值扭矩,这也决定了325i的加速能力。来自ZF的6挡Ste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曾经是高效快捷的代名词,但如今与大众奥迪的DSG双离合变速器较量,却很难再保证占得上风,起步瞬间,325i甚至还能让我察觉到一些动力滞后,不过我相信3系轿车也正在酝酿着一场真正的操控升级,因为3系Coupe、X3和X5已经开始应用第二代6挡Steptronic变速器了。50:50的前后轴质量分配、极富韧性的转向力度、硬朗的悬架,325i一如既往的忠实于宝马的家族风格,这些特点在多弯的山路能够瞬间转化为纯粹的驾驶乐趣。不过我始终认为宝马对操控的这种偏执追求并不适用于城市,至少在拥堵的街道,你别想用一种慵懒的姿态来驾驶325i。

  虽然325i豪华运动型拥有令人兴奋的M配件和空气组件,但我还是认为这款325i运动的有些牵强,那些与运动本质关联不大的配件是否真的会对运动迷们产生吸引力,之前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运动版们已经给出过答案。不过325i豪华运动型48.1万元的身价倒是只比领先型多出了2万元,2万元就能够将这些M配件一举囊括,也是一件非常合算的事情。

325i豪华运动型参数表

长×宽×高/mm

4 520×1 817×1 490

轴距/mm

2 760

发动机型式

L6Double 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alvetronic电子气门

发动机排量/L

2.5

最大功率/kW

160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2502 750~4 250 r/min

变速器型式

6Steptronic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490

行李厢容积/L

460

最高车速/km/h

242

0100 km/h加速时间/s

7.7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轮胎

前:225/45R17

 

后:255/40R17

售价/万元

48.1

  文、图:陈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