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假期 如何磨合我的骏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8:08  新浪汽车

  如果你看过好莱坞电影《穿普拉达的魔鬼》,你一定会对片中由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顶尖时尚杂志总编辑印象深刻,她种种苛刻下属的行为,让大家不得不称她为“时尚女魔头”。在单位,同事们也都叫我“时尚女魔头”。这是因为,第一,我工作非常认真,大家都说我有完美主义倾向,做事一丝不苟,能做90分肯定不做80分;第二,我工作非常出色,带领着我们小组赢得了多个大客户的信任和好评,在公关界得到大家的肯定;第三,我喜欢打扮自己,不盲从名牌,但穿着总是有自己的味道,对时尚也有自己的见解。不过,与电影中的“时尚女魔头”不同的是,我对待同事绝不会那么苛刻,大家也是由于我的友善和气,才给我取了这么个别名,虽然乍听起来有点凶,不过,因为是同事们的抬爱,我也就笑纳啦。

  这个国庆,独自一人在家的我从“女魔头”变成了“女磨头”。何谓“女磨头”呢?就是女司机、磨合期、头一次开车。老公带着女儿回老家见父母去了,我由于临时需要加两天班,只好留下。正好百货公司进入打折季,我打算去尽情血拼一把。但是,老公不在,驾照也刚拿到,怎么敢一人开车去逛?要不打车去?同事小刘笑我:家里有一辆漂亮的车,就这样空置着啊。你老公不在,你就寸步难行啦。我这么要强的人可听不得这样的话呢,于是我就请有三年驾龄的小刘保驾,让我这个“女磨头”开着我家骏逸上路啦。

  我家的骏逸是1.8L自动档时尚版,玛瑙红的外形,小刘刚坐进车里就赞不绝口。挂挡,启动。哎哟,怎么出车库那么难呀。在小刘的指挥下,我花了10分钟才把车从地下车库里开出来,看来,“女磨头”真是不好当啊。不过,随后,骏逸就没让我失望了,由于是国庆,大家都出游啦,街上的车比平时少多了,我一路没遇到什么塞车逼车烦心事,轻轻环握着骏逸的变速杆,在较少车且道路比较直的路段,深踩油门,变速灵活,让我自如地穿梭在不多的车中间,头回有了当司机的成就感。到了停车点,我安稳地把车停在路边。小刘说,你开车还挺有感觉的。我心里喜滋滋的。

  进入开足冷气的百货公司,还沉浸在“女磨头”喜悦中的我,买起东西来也毫不含糊,一下子就大包小包一堆。其中有给老公买的秋天穿的薄西装,给女儿买的她最爱的维尼熊书包,当然我自己的衣服是最多的,新款和打折货都不轻易放过。身旁有个“购物狂”,小刘也按捺不住,给出差的女朋友买了一套护肤品,给自己也犒劳了一套新款牛仔装。突然,我想起明天几个朋友要来家里,只好又到超市买了一些蔬果、肉类,当然还有聚会必不可少的红酒。这些嘛,只好请小刘帮我提了。

  在门口,我们巧遇了另外两个提着大包小包的同事,考虑到骏逸“肚量”够大,于是邀请他们上车,将好人做到底——载他们回家。我之前看宣传材料说骏逸的后排空间多大,自己也没有清晰的概念。那天,我自己操作了一把,把第三排座位放平,然后把我们四个人的东西放上去,一点不挤。坐定,小刘在一旁感慨:你这个车真是实用啊。平时第三排可以坐人,不坐人也可以放平拉东西,平时生活或者周末出游都很方便。我说,你赶紧存钱买一辆吧。

  我们四个人一路说着,不知不觉我就完成了“女磨头”之旅。晚上跟老公打电话,他先是揶揄说,我家的骏逸一定担心坏了,生怕你把它碰伤。嘿,还小看我。我说,等你回来,咱载你到新开的森林温泉去走一遭。骏逸本来就是城市生活和休闲游玩两面兼顾的休旅车,我相信,离开拥堵的城市,咱家的骏逸表现会更加出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