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在两月内整体出售捷豹、陆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福特高管再次向外界通告了公司出售旗下豪华车品牌捷豹(Jaguar)和陆虎(Land Rover)的进展。福特欧洲市场负责人John Fleming表示,出售事宜将在两月内敲定,且捷豹和陆虎将会作为一个整体出售而并非拆开单卖。

  上周有消息称,捷豹、陆虎新主人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敲定。John Fleming此次的公开言论是对上述消息的一个回应。不过,John Fleming依旧没有透露买家的名字。

  目前,排在潜在收购名单上的仅剩下四家——正在全球范围谋求扩张的印度塔塔汽车和三家私募基金One Equity Partners、 波石控股(Ripplewood)、太平洋资本(TPG)。

  由于连续报亏,福特不得不选择变卖资产。目前名列出售清单的捷豹、陆虎属于福特旗下豪华汽车子公司PAG(Premier Automotive Group)。同属PAG的子品牌AstonMartin已经于今年3月易主。

  当兄弟品牌先后面临易主命运后,PAG旗下另一个豪华车品牌沃尔沃(Volvo)未来的去向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John Fleming证实福特确实正在考虑沃尔沃的前途。但是,鉴于沃尔沃在安全性能和环保技术上在整个福特公司的地位,福特对于这一子品牌前途的考量不得不谨慎。公司方面称,若把沃尔沃交给竞争对手,是个危险的举动。(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