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奇骏拟广州车展首发 SUV成08年日产主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45  成都商报

日产X-TRAIL奇骏第2代发布明年有望国产(图)

日产第2代X-TRAIL奇骏 点击查看全新奇骏精美图片

  目前在车市里风光无限的东风本田新C-RV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对手。上周记者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获悉,日产在全球市场大受欢迎的SUV———奇骏已经进入最后的上市准备过程。在下月的广州车展上,这款极具实力的SUV将进行首发。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不仅仅是奇骏,东风日产还将把其最近风靡欧洲以及日本市场的最新款Qashqai带到国内市场!这样看来,东风日产将在激烈的国内车市开辟“第二战场”。

  增速放缓 急需新品推出

  今年是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最后一年,尽管到目前东风日产仍以较高速度发展,目前已经以128168台的总销量跃至行业第6位。不过,其还是受到了来自其他汽车生产企业以及新车的强有力挑战。增速已经不如其爆炸性增长的2005、2006年。实际上从上半年开始东风日产已经在着手盘算着2007年的市场与产品规划,以保持产销量的强劲增长。

  从目前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的产品线来看,小型车骊威、紧凑型车骐达颐达、中级车轩逸、中高级车天籁MPV则有骏逸,但独独在SUV市场没有车型。而今年以来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已经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也透露,SUV将成为东风日产明年的战略重心。

  奇骏与Qashqai 携手上阵

  去年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2006款全新日产奇骏,而这并不同于此前的小改款车型,更多的科技成果体现在了这款城市越野产品身上。 2006款的奇骏除了新增了运动风格的黑色皮椅以及类钛环景座舱选配式样之外,内饰上最重要的差异就是导入只有顶级轿车才有的HMI人性化整合式操控平台。其他的还有定位电动旗杆和HUD车速简报屏幕。动力方面则配备与INFINITI车系同级的AllMODE4WD电子控制四轮传动系统。如果它以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上市,那么将对定位相同的新C-RV形成巨大冲击。

  不过,除了经典的奇骏,Qashqai的国产计划也让人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风日产方面称自己正在按计划引入车型,不能肯定引入Qashqai,但也不排除其可能性。但据经销商透露,Qashqai这款车型东风日产已经确定国产,并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如果奇骏与Qashqai的先后引入,那么东风日产的产品线将得到极大丰富,而国内SUV的市场格局甚至也有可能改变。本报记者 钟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