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者无畏--试驾08款路虎揽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06  京华时报

  拥有一部LAND ROVER揽胜几乎是所有男人的梦想,不是因为它够大够壮能满足人们的虚荣心,而是其超常的通过能力和强劲的发动机几乎能征服一切坎途,而这种不畏险阻勇于挑战的精神似乎正是所有强者的本性。

  外观

  经典传承

  英国永远不缺经典的汽车,从小巧迷人的MINI到007的高性能坐驾阿斯顿·马丁,还有路虎劳斯莱斯……样样都堪称杰作,虽然缺乏生意头脑的英国人并没有保住家门口的这些古董,几经易手后这些宝贝的东家已各有不同,但好在它们经典的英伦味道都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豪华四驱车,揽胜更是路虎家族中的旗舰产品。从1970年诞生以来就以垂直的线条和魁梧的身材赢得了众多玩家的赞赏,而这种37年不变的经典风格更是一直沿用至今。虽然几经审美的挑战,揽胜也不断在车身线条和车身色彩方面做了多项改进,但这种方头方脑的风格从诞生以来就未曾改变,英国绅士般的严肃表情依旧让人印象深刻。

  内部

  精制豪华

  既然敢叫豪华SUV,那内部的选料自然不能马虎,08款揽胜除了依旧使用了真皮缝制的仪表台和座椅外,还特别选用了覆钢琴漆的全黑实木面板,手感一流。

  坐在宽大的驾驶室内,不仅舒适性无可挑剔,232mm的离地间隙甚至能让司机看到前方几百米外的状况。而全新的自动恒温空调使车内的每个角落都能保证最佳的乘坐温度,制冷效率也有所提升。不过相信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安全性,08款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特别为揽胜设计的SRS座椅气囊,在遭受意外撞击时能与侧气囊形成一个保护网,再加上头颈部防护系统,让车辆在遭遇重创时将乘员的伤害减到最低。

  动力

  储备充沛

  08款揽胜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4.4升的自然进气V8引擎和4.2升的机械增压V8引擎。虽然排量没变化,但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这款源自捷豹的V8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32气门四凸轮轴的结构虽然与轿车上一样,但是通过工程师们的精心调校,扭力的曲线和功率的爆发点都已大不相同。就拿4.2升的V8机械增压引擎来说,581 N·m的强大扭矩只要在3500转时就能实现,而4.4升的自然进气引擎也只要4000转就能轻松地输出425N·m的牵引力,低转高扭正是越野车所需要的。

  有了强劲的动力系统只是开始,如何把这些动力合理地释放到四个车轮上才是这辆车至关重要的问题。所以揽胜在使用了四轮驱动和差速锁等传统越野车必需的机械装置外,还特别将“Terrain Response system”全地形反应系统也列入了标配名单。这套电子辅助系统能帮驾驶者最大程度地通过极限路况,它包括了公路、雪地、碎石、泥泞、凹陷、沙地、岩石等多种模式,并以简易的图案显示于中控台的液晶屏幕上,而驾驶员要做的只是动动手指,转动一个旋钮就能完成相关的设定。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