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发布双模电动汽车 拟将08年下半年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1  京华时报

  (记者杨开然)昨天,“电池大王”比亚迪在深圳发布了F6双模电动汽车,该车同时拥有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是国内首款双模电动汽车。

  比亚迪电动汽车名为F6DM,内装比亚迪研发的铁电池,在充电站10分钟可充上50%的电量,在家使用普通插座充满电需9小时。充满后可行驶100公里,约消耗15度电。按普通汽油轿车行驶100公里需要7升汽油计算,充电行驶费用只是普通汽油车的1/3左右。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用户在短途内使用电动车系统已经足够,如果是长途,一旦电量耗尽,混合动力系统可同时启动。

  目前双模电动车成本增加约5万元,成本将体现在车价上。不过如果年产量达到20万辆,成本可降低2万元。据称,F6DM可于2008年下半年量产。

  据悉,比亚迪计划2009年推出纯电动轿车。为此,比亚迪正加紧开发使用时间更长的电池。同时,比亚迪正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洽谈在全国建立充电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