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IDA伴我“十一”七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8:07  新浪汽车

  自9月21日喜得TIIDA后一直盼望着十一假期尽快到来,也好充分享受十一七天乐。往常每当七天长假总是羡慕别人举家出游,尤其是开工之后同事们都在议论快乐之旅,而我只能充当倾听者的角色。这次自己也有了爱车,终于可以出去潇洒一次了。

  在买车之前我们夫妻二人就已经定下了行程,北戴河是我们早已向往的地方,虽然这个时节去天气有点冷,但喜欢海鲜的我们还是毅然前往。当十一的阴雨伴随我们登上高速公路的时刻,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兴奋。

  这次出行的焦点在于我们最爱的TIIDA和海鲜,在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我这个驾驶经验不是很充足的司机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妻子在边上帮我观察着路况,并不时的提醒我注意安全。TIIDA显然对我这个司机很照顾,温顺的遵从我的驾驶指令,稳固的底盘表现让我觉得紧张之外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另外TIIDA在很多方面都让我觉得很舒服,首先是座椅的舒适性,在三个多小时的驾驶过程中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丝毫的不舒服,并且给我提供了牢固的支撑,让我那稍显紧张的身体有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方向盘的设计也很舒服,手握在上面感觉仿佛专门为我设计的,另外转向操作时感觉转向机与方向盘的配合很默契,转向过程平滑而又不失稳重。宽大的后视镜让我的心很踏实,三块镜子配合起来可以将周围的情况及时清楚的反映在我眼前。

  出色的制动系统也进一步增加了我首次远行的信心,为此我曾特地试验过刹车的表现,当大力踏下刹车踏板后,在ABS的帮助下车身稳健而迅速的停止。由于是新车再加上我的驾驶经验不够丰富因此我对动力的需求不是很旺盛,但在京沈下到北戴河的高速上,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少,我也尝试了一把将油门直踩到底,车身在瞬间提速,靠背给予我身体强大的推力让我心情紧张了一把,不过这种不安稍纵即逝,代替的是车身的稳步前进,将周围的朋友们迅速甩开。

  由于到目的地时间尚早,人还不是很多,所以可以挑到比较好的位置赏景享受美食。可能是天气日渐转凉的缘故,真正到海边下水游玩的人已经不多,大家的目的无疑为奔着螃蟹来的。在蟹黄正肥美的时节,饭店、餐馆聚集了大量的人群,海阔天空的谈论、味道鲜美的海货、助兴的美酒,所有这些凑成了一幅美丽的景象。我们夫妻二人也正是美景中的一份子,与他们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更愿意驱车出行,去享受TIIDA带给我们的快乐。在南戴河的沙滩边留下了我们夫妻二人与车共舞的照片,在山海关妻子与TIIDA的完美组合成为我们人生中的美好回忆,我的近焦驾驶照更是容光焕发……

  说起在海边游玩,还有一个小插曲,以前经常听人说“以棋会友,以琴会友”,这次我真实的感受了一次“以车会友”,我们把心爱的TIIDA开到沙滩上秀了一把,正在我们频频按下快门拍照的时候,恰巧一位同为TIIDA车主的朋友也将购买不久的红色“伴侣”开到了沙滩上,彼此之间的话题从爱车开始逐渐延展到工作、生活,在惬意的氛围中我们两家人成为了朋友,两对小夫妻在和谐的氛围中,话题在继续,快乐在继续……

  在享受阳光、享受海滩、享受美食、享受TIIDA带来快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假期已接近尾声,不情愿的我们带上肥美的海鲜、带上收获的快乐心情踏上了回京之路。过程是完美的,但这只是个开始,因为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已经商定了春节的出游计划,我们将与TIIDA一起奔向更多向往的地方,“十一”七天乐从TIIDA开始,今后的快乐从现在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