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产品定位看长安铃木新羚羊的市场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0:12  新浪汽车

  日前,长安铃木新羚羊在成都车展上市并公布了售价,其“新外观、新内饰、新配置”的三大品质升级迅速成为众多媒体与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其“三厢精品家轿”的产品定位更是对4-5万元三厢家轿产品市场做出了新的诠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精品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的目标。在这样的消费背景下,经济型家庭轿车也步入了“精品消费”的行列。时尚的外观、舒适的乘坐以及丰富人性化的配置都成为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但在4-5万元经济型三厢家轿细分市场中,能够达到“精品家轿”的要求的车型却并不多,长安铃木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发展空间,顺势推出了全新品质升级的新羚羊。

  为准确表达出“三厢精品家轿”的概念,新羚羊在外观上也进行多达13项的新改进。新羚羊的前保险杠、散热器格栅、前大灯以及前雾灯经过了全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大气典雅,充满动感,展现稳重而不失时尚的风格;新羚羊有内饰方面,做到了更典雅与精致,呈现出更明快舒适的视觉风格。内饰采用全新的时尚流行双色搭配,营造出明亮、温馨的驾乘空间与典雅享受;在配置方面,增加遥控钥匙、防盗系统、四门电动车窗、带MP3音频输入接口的单碟CD等人性化配置,在同级车中也更胜一筹。此外,新羚羊搭载的G系列1300CC全铝发动机,功率高达85马力,省油表现出色,已经可与众多1.6L轿车的发动机相媲美,这也是作为一款经济型精品轿车的亮点。在刚刚结束的“羚羊耐用王英雄会”活动中,参加比赛的羚羊用户达到50万公里无大修的用户比例超过了40%以上,而来自重庆的杨昌华先生凭借128万公里行驶里程且发动机无大修更是创下了一项新纪录,见证了羚羊发动机的出色品质。同时,杨先生也获得长安铃木公司赠送的天语 SX4三厢MT豪华型1辆。

  长安铃木表示,“新羚羊全新的品质提升充分满足了消费者丰富的用车需求,而‘三厢精品家轿’的产品定位更向消费者传达了其绝非老款羚羊简单升级的理念。可以说,新羚羊产品性能上的优势为4-5万元级别的三厢经济型家轿加分不少,‘三厢精品家轿’的产品定位更是大大拓展了其向高层次提升的市场空间。”

  对于新羚羊“三厢精品家轿”的产品定位,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越来越新车上市步伐的加快,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在不断地加剧。一款产品如果不能够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则必然将遭到被市场淘汰的命运。因此,只有以动感造型、精细内饰以及实用配置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一方面需要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以满足消费者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准确的产品定位对于抢占市场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羚羊外观、内饰、配置上的全面提升在内涵上充分诠释了“精品”生活的概念,作为4-5万元级别的“三厢精品家轿”, 新羚羊的市场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

  市场人士指出,新羚羊敢于定位为“三厢精品家轿”的力作,证明其是在合理的价格之下,以优越的性能、丰富的配置等优势为依托的, 这也正是新羚羊逐鹿经济型家轿市场的底气所在。相信随着消费者对于“精品生活”追求的不断提升,新羚羊作为“三厢精品家轿”的产品生命力也将进一步突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