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新贵--试驾陆风风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6:25  信息时报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自从陆风风华于去年11月的北京车展亮相以来,一直成为备受关注的车型之一。风作为陆风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经济型轿车,其令陆风汽车覆盖了SUVMPV和轿车三大产品线,顺利地从单一的SUV生产厂转为全系列乘用车厂家。这回试驾让我们对其有了全面的了解。

  外观:简练、动感

  风华的外型给人第一感觉是简练,两个睁大的凤眼头灯直视前方,颇具动感。向上挑起的中网镀铬格栅强化了这一特征,符合时下流行的运动型轿车的设计潮流。风华的侧面和尾部线条设计得很成功。侧面后窗玻璃向后方挑起的延伸设计也恰到好处的切合了车头的运动化造型,尾部整体感很强,设计饱满,过渡协调。其尾灯的设计可谓一个亮点,简洁、大方,其后备厢下延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档次,有画龙点睛的功用。整体来看,风华有着一身成功的车型外观,但如果在细节上再仔细斟酌加以改进的话会更好的显示出档次感。

  内饰:做工有待改进

  坐进车内,风华的内饰整体感觉依旧是简练。中控台各功能键体型稍大,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稍大的按键设计便于操作。内饰工艺还算细腻,接缝处处理的较好,如果在材料方面有所改变,其整体质感会更好。方向盘造型设计饱满且有新意,手感不错。仪表盘做工精致,不输于任何同级对手。车内空间对于这不大的车身来说已是相当富裕,坐进5个成年人也不算拥挤,可见陆风在设计这款车时对如何利用空间的考虑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配置方面,单碟CD、手动空调、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双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风华还装备了倒车雷达,这一装置对安全行车是确有帮助的。

  操控:整车亮点所在

  风华搭配陆风汽车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1.5L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并采用了德国BOSCH(博世)电喷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的特点为“宽带峰值扭矩”,它可以从3500 rpm到4500rpm,一直持续输出其120 N.m至137 N.m的最大扭矩

  变速箱为5速手动变速箱,此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与离合器配合默契。试驾过程中,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能感觉到发动机颇有力道的动力。挡位、离合的动作与发动机的响应之间的配合都相当到位,突然转向时其循迹性也挺好,方向指向准确,四轮碟刹的制动效果也算出色,在有足够动力的配合下,让人信心十足。当然,车无完车,略显沉重的方向盘和离合器踏板或许不太受女车主欢迎。

  -记者点评

  对于陆风汽车的第一款轿车,很多人都满怀期待,特别是陆风SUV的忠实车主。通过本次试驾,记者认为陆风汽车为人们带来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作为陆风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轿车,虽然定位为经济型车(预计售价在6万~7万元之间),但其良好的动力性与操控性超出了笔者的预期,带给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喜。

  □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