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抢先体验华晨中华Coupe之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05  新浪汽车

图为中华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第一批送交媒体评价的中华Coupe只提供了两种车身颜色,炫目的红色和深沉的蓝色代表了车身颜色大致发展方向,相信稍后的正式量产车会有更多的颜色选择。我想这里我有必要事先说明,我们这次试驾的只是华晨在正式上市前提供给媒体评价的试装车,在做工和配置上都会与稍后的量产车存在着一些差距,同时路面试车也不是我们此次试驾的主要目的,我们将更多的为网友介绍这款自主跑车的外观、内饰设计特点,而重要的驾驶测试将安排在后续的深度试车中呈现给大家。

图为中华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我很欣赏华晨近年来一直在苦心经营的中网风格,这种对产品细节的耐心打磨已经让中华轿车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格。在中华Coupe的车头设计上,华晨的设计师们有意的将中网的中字造型夸张化,加大、拉伸的中字造型的确要比先前的产品更加具有激情。总的来说,中华Coupe的设计是非常简洁的,我很难在这款车上找到繁杂重叠的线条,无论是车头还是侧面,都设计的非常顺滑,这样的设计不但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也为未来的改款留下了宽裕的空间。自中华Coupe的中网中心点一条内凹的深槽向两侧扩张开,漂亮的“中”字标志被放在凹线的最前端,看上去非常显眼。

图为中华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图为中华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中华Coupe的侧面看上去有些保守,这倒是非常传统的跑车结构设计。在大多数人心中,前驱平台的跑车就该是这个样子的。为了获得更好的重量分配比例,中华Coupe的重心整体后移,长车头、短车身的设计将驾驶员布置在了车身的中心点上。受益于宽大的尊驰平台,即使是缩短了车身,中华Coupe的车内空间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华晨的设计师在中华Coupe时,将很大精力放在细节的修饰上。中华Coupe的车门把手和转向灯的细节都做了耐心的修饰。无边框的车门设计可以看出未来华晨在敞篷跑车上的野心。参照华晨一贯的家族战略,一但中华Coupe获得了预期的成功,那么华晨势必将推出更多的跑车细分产品。

图为中华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中华Coupe的车尾设计中规中矩。设计师在尾灯的轮廓上耍了一个手腕,灵感源自来去飞回器尾灯底边一直延伸到车身的侧面。仔细想来你会发现华晨很喜欢修饰中华Coupe的小细节,而整体风格又尽可能的兼顾了大多数目标客户的喜好。值得一提的是中华Coupe优秀的油漆工艺,即使是红色这样的普通漆,厚实平整的漆面都叫我们眼前一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