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将发布新款飞度 质感与舒适性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48  新浪汽车

图为本田新款飞度

图为本田新款飞度

图为本田新款飞度

相关链接:本田新一代飞度图片曝光 将在东京车展首发

  新浪汽车讯 现行在售的飞度仍是2001年6月时上市的车型。自其上市以来,虽已经历了6年之久,但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而且,其销售排名经常栖身前三位,丝毫没有让人感到任何需要改款的必要性。然而,飞度车型的略显陈旧也不容否认。在销售排名时,已然落后于不久前刚刚改款的新威姿。在这种背景下,即将在10月26日登场的“新款本田飞度”可以说是“蓄势待发”,令人充满期待。而其各方面数据也随着上市的邻近而日益明朗。

  从外形来说,由于现行车款的紧凑时尚的外形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评价,因此本次改款基本上沿用了原先的设计风格。虽然如此,其独特的一动式“one-motion”设计更加进化,更加强调外观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前脸设计在沿袭了现行款的构成模式的基础上,但整体设计更有棱角。这主要是由于巨大的前车灯几乎是从A柱开始一直往下延伸的,因此令人感觉狰狞。

  全车的尺寸为:全长3900mm×全宽1695mm×全高1525mm。比现行的第一代飞度长度增加了55mm,宽了大约有20 mm,尺寸增大了整整一圈,在保持小巧外形的同时依旧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而侧面看上去却还是一如既往的顺滑、流畅。

  轴距从2450mm扩大到2500mm,与车身尺寸的扩大相结合,使一直以来凭借宽敞的室内空间而备受好评的飞度,更具吸引力。虽然,在乘坐四名成人时,旧款多少给人以稍显拘束的感受,但改版后的新款则能实现舒适的乘坐享受。不仅是车的宽敞度,座椅的形状、中央控制台周围的设计也均有所改变。特别是,采用了视觉感极好的独立三眼式仪表,提升了室内装饰的质感。新飞度不仅完全没有微型车容易有的廉价感,甚至能给任何乘坐者带来满足。

  动力方面,有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当然,本田的看家技术“VTEC”仍然是其标准配备。最大输出功率:1.3L为100ps/6000rpm,1.5L为120ps/6600rpm。与现行的旧款相比,1.3L发动机增加了14马力,1.5L发动机增加了10马力。与在大范围转速内都能有合适的配气相位的i-VTEC的特性相结合,实现了更为轻快的驾驶乐趣。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效率、降低了排放。1.3L燃油效率为24.0km/L (百公里4.2升)、1.5L为19.4km/L。

  而且,新款飞度还特意为车迷们准备了被称作RS的运动系列。前后均配备了专用的外观套件(Aero Parts),并装载了16寸轮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度的变速箱采用的不是CVT自动变速箱而是5挡自动变速箱。这主要是为了迎合希望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用户的需要。不过据悉,在实际的行驶性能方面,与标准车型并无较大的差异,因此虽然车身轻便,但对其行驶性能不能过于期待。

  新飞度预定在今年10月举行的东京车展上亮相,并从已经销售了200万辆的第一代飞度手中正式接过接力棒。(弦之花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