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郑州日产全新MPV“御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35  深圳商报

  名门之后

  9月6日,郑州日产“御轩”、“奥丁”两款新车型在全国同步上市。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介绍,“御轩”和“奥丁”是郑州日产通过吸收、消化日产技术和标准,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自主研发的结果。其中,“御轩”是一款在高级轿车平台上打造的高性能MPV,搭载2.5L日产原装进口QR25发动机,2.5L豪华型4AT售价18.98万元,2.5L旗舰型4AT售价19.98万元;“奥丁”是一款中级SUV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分别搭载2.4L汽油发动机和2.9L、3.2L进口柴油发动机,售价13.18万至17.98万元。两款新车型今年的计划销量都为3000辆。上市当日,记者即驱车百里,第一时间试驾了全新“御轩”,深切感受到御轩的到来对于现有MPV市场“老三样”将形成巨大的冲击波,为今年MPV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系出名门:原装进口发动机中低段加速迅猛

  出身名门的御轩是一款以商用为主休闲为辅的MPV,与日产旗下最畅销的商用型MPV、曾获J.D.Power最佳MPV新车质量称号Serena共用平台,除前格栅和商标的细微差别外,车身各构件完全相同。据内部人员透露:虽然挂东风的车标,但目前御轩的螺丝都是原装进口的。由于在舒适配置方面,Serena完全可以与一些中高级轿车相比美,所以御轩的驾驶性和舒适性完全是轿车级的。

  御轩外形饱满,端庄典雅,大型晶钻组合头灯、全景式中后车窗和诸多镀铬部件十分契合时下大多数公商务客户的审美心理。在有着典雅外形和卓越动力性的同时,还具备了特大车厢空间,十分适合祖孙三代一家集体出游,在满载8人后,依然宽敞自如,全平式车厢地台及中央走廊式设计,大大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和车内活动。

  动力方面,御轩在搭载原装进口全新世代日产原装进口QR25N发动机,也是目前进口SUV奇骏(X-trail)所使用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7.7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0.3Nm/4000rpm,远高于GL82.5L发动机,仅次于GL8的3.0L发动机。QR25型发动机采用了日产最新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辅之以ETC电子油门,保证了御轩在各个速度段都具有出色的加速性能,2000转时就能发出最大扭矩,为同级MPV之冠。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通常只在V6和V8发动机上才配备,目前,御轩是同级MPV中惟一装配此项技术的。CVTC系统的加装,赋予御轩出色的中低速加速能力,为驾驶者带来流畅自如的操纵感,低速加速时扭力强劲,提速迅猛,且节能环保。

  轿车化高级MPV:感觉置身高级豪华会客室

  御轩采用的是轿车化全承载式车身,前悬挂系统是麦弗逊独立式的,后悬挂系统是五连杆螺旋弹簧式的。这一构造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中级MPV产品截然不同,噪声和振动控制得相当好;辅之以优秀的动力性,它带来的操控感和舒适性都是轿车级的,与非承载式车身、减振筒加钢板弹簧式的后悬挂所带来的生硬感觉具有显著的差异,使车姿更加平稳,车内安静程度更高。建立在轿车底盘基础上的MPV车厢空间变得较高较大、可满足多重使用目的。驾驶室高贵典雅,活现高级轿车的特性,宽阔的视野空间,路况一览无遗。

  御轩豪华设施丰富,室内装饰格调雅致尊贵,给人一种置身高级豪华会客室的感觉。可6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附带音响控制键的真皮方向盘,上方可遮光的前风挡玻璃,电动升降玻璃车窗,第二排带扶手的独立尊荣座椅,前后独立智能恒温空调,DVD影音娱乐系统,个人餐台,MP3外接口,多处储物盒—日产的工艺标准、精细的做工,使车内外洋溢着豪华、尊贵、温馨的氛围。此外,御轩还具有高科技感的配置,导入整合式的中控台——HMI人性智能平台,媲美进口轿车的中控台设计,再搭配高画质的7英寸液晶屏幕,让车主可以轻松操控空调、影音、多功能TOBE以及通讯系统。而NISSAN特有的HUD车速简报屏幕,体贴车主在高速行驶中,不需低头就能得知行车速度。安全配备方面,双前安全气囊ABS、BAS、EBD等都是标准配置。

  作者:本报记者李潮严佳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