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7:41  东方今报

  9月29日,郑州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第二工厂开工建设奠基仪式,省市领导以及东风汽车公司、郑州日产公司的高层领导出席了仪式。

  郑州日产新工厂一期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由东风股份、东风有限和日产中国三方按照51%、28.651%、20.349%的股比出资,预计2010年5月建成量产,届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台。到2012年,郑州日产将生产至少5款NISSAN和东风品牌的轻型商用车新品。新工厂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郑州日产实行的东风和NISSAN轻型商用车(LCV)双品牌战略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强调,郑州日产作为双品牌LCV基地,未来的产品线将会进一步拓宽,并进一步强化和发扬郑州日产在轻型商用车方面的管理经验。例如郑州日产年底将要推出的一款高档轻卡就将在襄樊生产,但业务范围、事业规划、研发、营销和采购等方面都由郑州日产进行控制和管理。朱福寿表示,将轻卡产品放在襄樊生产有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希望籍此在轻卡的协同生产上达到NISSAN和东风的同一水平,全面提升东风轻卡的品质。

  据东风有限副总裁冈崎晴美介绍,第二工厂是日产品牌在中国LCV的发展基地,将会完全遵循日产在生产的方式方法方面的标准来来建设。针对全球范围的金融动荡局面,冈崎晴美对郑州日产未来的LCV产品相当有信心。他说,LCV的车型是供劳动、工作的车主使用的,能够为一些公司的事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帮助,这和乘用车是有区别的。

  今报记者 秦麒杰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