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再发轿车冲动 日产方面压制将大于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32  京华时报

  9月29日,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开工建设奠基仪式举行。随着产能的全面扩大,到2012年,郑州日产将生产五款新品,并实现产销量突破2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年销量仅为5万辆的郑州日产已有计划投产能够“上量”的轿车产品,而LCV轻型商用车基地的定位让郑州日产很可能最先进入小型跨界车领域。

  轿车产品已成型

  “我已经翻阅过他们的新车计划了,郑州日产的轿车产品已赫然在列。”某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郑州日产已经开始酝酿轿车计划。

  随着第二工厂的破土动工,郑州日产的产能将迅速扩大,对未来若干年内的车型投放业已作出计划。据东风汽车总经理、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透露,到2012年,郑州日产将生产至少五款日产和东风品牌新品。其中,2010年已经确定投放三款新车,包括一款日产品牌全球投放的高端轻卡,一款东风品牌紧凑型MPV,还将导入一款日产全球同步上市的“全新概念智能商务车”,最后一款车很有可能是曾在北京车展亮相的NV200。

  在某招标网站上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项目介绍”中,这5款新产品分别为LCV产品X11M、C16A和W91E,余下的Grobal mini和AD Van则耐人寻味。AD Van是日产品牌的一款旅行车。Grobal mini则可能是一款小型跨界车,“这款车型一定是来自日产产品库,不会是东风品牌。”郑州日产市场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并且在新工厂奠基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公布的郑州日产中期规划显示,2010年产销量将突破10万辆,2012年产销量将突破20万辆。这意味着,在两年时间内,郑州日产的产销规模将翻番。对此,朱福寿表示:“在目前小众车型的基础上,郑州日产希望以后能做出一款产销5万辆的车型来。”

  混沌的LCV概念

  郑州日产是东风和日产双品牌LCV发展基地。按照郑州日产官方的解释,所谓LCV即是轻型商用车,无论皮卡、轿车、MPV等,只要总重在3吨以下、有商业用途的都是LCV。朱福寿则认为,除中重卡、中大型客车以外所有车型都可归纳为LCV。

  外界认为,既然去年上市的MPV御轩(参数配置 图库)和SUV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为郑州日产增加了轿车平台,那么,郑州日产完全可以借机“造轿车”。朱福寿的看法是:“在LCV概念里,有些车型没有办法区分得非常清楚,所以郑州日产也希望能够在细分市场、跨界车型等领域寻找机会。”

  日产方面的理解显然与其有出入,主管郑州日产的东风有限副总裁冈崎晴美一再强调,日产的LCV定义是“首先应以商用为主,同时可以载人载物”。冈崎晴美申明了日产的态度,要投放什么车型,日产会在广州花都和河南郑州之间进行权衡后进行分配。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日产早已被正式定名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LCV基地,并列入日产“全球LCV战略”成员,将为日产全球LCV事业贡献高达20%-25%的份额。所以,对于郑州日产的“轿车冲动”,日产方面将是压制大于鼓励的。

  本报记者 关囡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