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格对撞 对比荣威750与凯美瑞(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51  新浪汽车

荣威750内饰(图库 参数配置)

  内饰:古典传统与年轻活力

  荣威的内饰虽然与原来的罗孚75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简洁更显档次,也有了这一时代的气息,但仍是比较传统的英国思路,石英表盘式的仪表盘,椭圆型空调出风口,桃木真皮结合三段式三幅方向盘,都是这一思路的体现,取消了原罗孚75黑灰双色真皮座椅,换成米色真皮座椅,内饰更协调。

凯美瑞内饰(图库 参数配置

  而凯美瑞的内饰与外观相比更年轻化,更是紧跟时代潮流,更多的考虑了日常使用,也体现了日系车人性化设计突出的特点,储物空间非常多,而立体自发光仪表盘,层次分明且让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能很方便的读取数据,比起本田系的思域、奥德塞的仪表盘在设计上都相差不多,中控台设计也比较简练,只是塑料感强了一些,上下双色内饰,搭配适量的桃木和少量金属装饰,整体内饰给人感觉温馨淡雅,稳重而不缺乏年轻活力,而且也让凯美瑞在内饰这一环节上可以博得更广泛人群的喜爱。

荣威采用的液压后备箱支撑秆

凯美瑞用的是惯性支撑杆的后备箱开启方式

  动力与操控荣威稍胜一筹 油耗凯美瑞更出色

  荣威与凯美瑞定位都不是驾驶性能突出得车型,不过荣威配备的2.5V6发动机以及搭配的5速变速箱还是有相当的实力,尤其发动机在3000转以后还是让人感觉动力很充沛的,而且发动机的声音相当的悦耳,在穿桩、紧急变线等测试中以及日常使用中,高速、拥堵路段的表现荣威750给人印象深刻,不愧是出自宝马技术的底盘,即便考虑舒适性在国内悬挂已经比原先的罗孚软了不少,但扎实的性能让人在驾驶时得心应手。

  凯美瑞2.4的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最大的优势就是省油,同样的路段跑下来,最省的时候7.7L/百公里,最费的时候也不过9.5L/百公里,简直不像一款2.4升车型的油耗,而荣威一直稳定在11.5左右。提速、高速表现、过激操作对于凯美瑞来说绝对是不太擅长的,它最称职的工作还是一台出色的城市代步车辆。

凯美瑞使用的后排平地板设计

  空间:荣威空间大 凯美瑞合理

  作为中高级轿车这两款车型的车内空间都十分充足,前后排即便都是身高超过1.8米的人也不会感觉不适,只是荣威那超越同级车型的轴距让后排乘客更感惬意,而凯美瑞后排采用时下非常流行平地板设计,即便后排满员也能让每一个人都更加舒服。后备厢空间凯美瑞超出荣威70多升且开口更大,日常使用时更加方便。

    凯美瑞后备箱开启方式用的是惯性支撑杆感觉这一点不如荣威的液压支感,威驰、花冠、卡罗拉,以及本田思迪、雅阁等也是都用的是惯性支撑杆,而中高级别车帕萨特、凯旋等欧系车都用的是液压的支撑方式。

  配置与安全

  配置上两款车都基本是应有尽有,涵盖了所有中高级车的主流配置,不分伯仲,但是荣威的可视倒车雷达和电视接收系统感觉上比凯美瑞的导航系统多数时候要实用一些。

  安全性能上,荣威750E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上全面超越对手,配备了ABS+EBD+CBC+MSR+TCS+VSC,尤其是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是全车系的标准配置;荣威750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比同级车厚了13%,抗扭矩刚度提高了50%;再有就是荣威还标配了很多安全辅助设备,如多级可溃缩式转向柱,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等。

  结语:只选适合自己的   详细对比参数配置

  说到最后到底该选哪一款车还要看日常的实际用途与需要,如果是需要一辆驾驶轻松,省油经济,兼顾全家人感受的城市代步车辆的话,那么凯美瑞绝对是这一级车中最好的选择。如果您需要一款彰显品位,突出个性与魅力又能随心驾驶的车辆,荣威750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