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Polo“蓝驱”获“最佳环保柴油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42  新浪汽车

  两款高尔夫名列环保车型前茅

图为大众汽车Polo“蓝驱”车型图片

图为大众汽车高尔夫“蓝驱”车型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7年9月7日,北京)德国交通俱乐部(VCD)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最新环保汽车车型排名,大众汽车Polo“蓝驱”(BlueMotion)在所有柴油车型中力拔头筹,成为本年度最佳环保柴油轿车。除此之外,装备90千瓦(122马力)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大众汽车新高尔夫,以及九月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高尔夫“蓝驱”(Golf BlueMotion),在紧凑型轿车的环保排名中分获第二、三名。

  德国交通俱乐部是德国主要的交通和环境组织,以促进汽车运输的可持续发展为主旨,每年为杰出环保车型颁发奖项。

  “蓝驱”是大众汽车为其低排放、低油耗车型系列特别制定的名称。Polo“蓝驱”(Polo BlueMotion) 是该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其配备的1.4升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可输出59千瓦(80马力)的最大功率,升功率高达42千瓦(57马力),而百公里油耗却不到3.8升,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克/公里,从而一举刷新了量产5座轿车低油耗的世界纪录。在不影响驾驶乐趣的同时实现超低油耗和排放,使Polo“蓝驱”连续两年跻身“世界十佳环保车型”之列,并在环保标准极为严格的欧洲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产销数量成倍增长。

  122马力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全新开发的7档DSG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成为大众汽车的另一项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方案。装备这一“黄金组合”的新高尔夫在今年的紧凑型轿车环保排行中位列第二名,其每百公里只消耗5.9升汽油,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到每公里139克。排名紧凑型轿车第三名的高尔夫“蓝驱”节油表现更加突出,百公里仅需4.5升柴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9克。

  本届德国交通俱乐部(VCD)的环保排名再次证明:“蓝驱BlueMotion”、“TSI”、“TDI”和“DSG”这些大众汽车的“明星”技术和大众汽车品牌本身,已经逐渐成为环保、创新和技术突破的代名词。

  在2006年初的第7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启动了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蓝驱”计划,并首次展出了有史以来第一款实现百公里3.8升低油耗的量产5座轿车——Polo “蓝驱”。“蓝”(Blue)是大众汽车商标的颜色,象征水和空气,“驱”(Motion)代表进取和未来。“蓝驱(BlueMotion)”体现在汽车产品上,则是代表车辆具有最佳燃油效率,并不断创新的记录。大众汽车以“蓝驱” 命名的车型不仅致力于降低汽车的油耗和排放,而且以企业整体发展的可持续性为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