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逐--对比奇瑞旗云VS力帆5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37  汽车时尚报

奇瑞旗云

力帆520

力帆520

  民族品牌的崛起,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尤其在汽车行业大步发展的最近几年,不少属于我们自己的汽车品牌开始屹立在车市中,面对强大的国外竞争对手,有的刚起步就止步,有的却站稳脚跟。而它们之间也形成了新的竞争,今天的两位主角就都属于自主品牌,一个起步稍微早一些,另外一个则初出茅庐,不过实力不差,不管如何,还是都拉出来见识一下,自然分出高低。

  奇云外形相对成熟,力帆稍显年轻

  乍看旗云的外观,你很容易联想到这不是纯粹的国产车,同时会把它与德国大众的车联系在一起,至少我是这样看的。旗云是从风云发展过来的,在老款风云的基础上进行了前脸和尾部的修饰,其余地方基本一样。而风云车则的确以大众旗下西班牙西亚特汽车的图雷多为蓝本发展而来,所以,旗云汽车拥有比较成熟的欧陆化外观,丝毫没有纯国产车的幼稚和造作。经过修饰后的奇云前脸更具运动感,中网也向大气化发展,这对提高发动机进气量有所帮助,起到良好的风冷却作用;尾部最大的变化是尾灯,方中套圆,一种聪明的小改款方案。 力帆起步设计就走动感路线,车头造型看上去有些扁,有跑车的风格。尾部刻意抬高,并采用大面积的真空尾灯组合,营造了非常突出的运动效果,不过偏小的车身与这些设计还是显得有些不协调,看来第一次造车的重庆力帆功底还是不够深。不过看过力帆520的人知道,该车的外部整体钣金做工较精细,这在自主品牌的国产车中很少见,尤其是第一次奉献上自己的产品,此外,后视镜加转向灯这一目前只在中高端车型中才拥有的配置也出现在520身上,提升了整车的品位和视觉感受。

  外观得分:

  旗云★★★★

  力帆520★★★

内饰图片
奇瑞旗云(左)VS力帆520内饰图片

  车内空间奇云更加实用,工艺性两者差不多

  由于旗云采用了两厢半掀背设计车身,所以它的车内空间实用型非常好,在同等价位车型中算是比较充裕的,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不错,后排乘坐3个人会有点挤,但是可以接受。其550L行李箱容积,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旗云的后排椅垫可以拉出并且折叠,靠背可按6/4比例折叠放倒,利用两箱半掀背的优势,行李空间最多可以达到1360升。在内饰上,旗云比起老风云系列有了质的变化,做工已经比较精细了,车顶的装饰面料、塑料件等也不会显得那么低档了,仪表台大面积覆盖的弹性聚酯材料手感不错,没有了原来那种毛糙、生硬的感觉。内饰部件不仅本身加工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而且相互之间的吻合度也比较细密。

  力帆520车内空间也算够用,乘坐方面没有问题,只是在载物空间的利用上没有旗云做得好,不过针对一辆家用轿车平时使用也相当不错。520的内饰采取目前流行的棕色与米黄色的双色搭配,给人以一种家庭的温馨,主仪表盘的底色为黑色,配合白色的刻度和指针,无论白天或夜间,都更加清晰易读。真皮方向盘以及钛银控制面板和中央的大屏幕显示在这个级别的车种实属少见。

  内部得分:

  旗云★★★★

  力帆520★★★★

  动力结构

  旗云: 1.3L 直列四缸多点电喷+5前速手动变速

  1.6L 直列四缸多点电喷+CVT无级变速

  力帆520:1.3L LF479Q1直列四缸DOHC +5前速手动

  1.6L TRITEC 直列四缸 DOHC +5前速手动

  动力得分:

  旗云★★★★

  力帆520★★★★

奇瑞旗云VS力帆520发动机图片
奇瑞旗云VS力帆520发动机图片

  底盘技术

  旗云:前悬为麦弗逊式,后为纵向拖臂式半独立悬架,调校属于中性偏硬

  力帆520:源自雪铁龙底盘技术,使得力帆520同样拥有后轮随动特点,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很大的提高。

  底盘技术得分:

  旗云★★★

  力帆520★★★★

奇瑞旗云VS力帆520车窗升降按钮
奇瑞旗云VS力帆520车窗升降按钮

  适合的消费群体:对车型有一定外形要求且不愿花更多钱的人士和家庭

  我的观点:几万元,以前让我们想到的就是微型轿车,在自主品牌还未发展起来的年代基本上都是被合资品牌的低端车型所取代。时至最近几年,几万元买中级轿车被纯国货实现,这样让它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空间。今天的二位在实力上奇瑞相对更强,但力帆520也不容小看,力帆的发动机制造技术还是很强,它的汽车引擎就是自主研发的,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非常突出,只是在整体形象上还应有所继续突破。

  文/汽车时尚报记者:朱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